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為什麼說糖尿病晚期患者患眼病的幾率大?

為什麼說糖尿病晚期患者患眼病的幾率大?

  為什麼說糖尿病晚期患者患眼病的幾率大?糖尿病晚期患者百分之百都有眼疾,嚴重的會變成盲人,而近幾年糖尿病致視網膜病變的發病率更是從1%上升到7%。11月14日是世界防治糖尿病日,有專家提醒說,糖尿病防治不善,容易誘發眼病,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健康用眼至關重要。

  據了解,糖尿病是一組以血糖水平增高為特征的代謝性疾病,患者因微血管病變可引起多種並發症,而眼病則是重要慢性並發症之一。近年來眼科界還出現了新情況:糖尿病晚期患者百分之百都有眼疾,嚴重的會變成盲人。近幾年糖尿病致視網膜病變的發病率就從1%上升到7%。

  為此,專家提醒稱,糖尿病防治不善,容易誘發眼病,對於糖尿病患者而言,注意健康用眼至關重要。專家說,對於糖尿病前期病人,也就是血糖異常但是卻未達到糖尿病指數的人,應該進行飲食和運動的調控及適當的藥物治療,這樣可以很好地阻止病情的發展惡化,“而對於糖尿病病人而言,及時尋求醫生的幫助是必不可少的”。

  不要錯過最佳治療糖尿病眼病時機。很多糖尿病患者都患有糖尿病眼病,其實如果早發現早治療的話,還是可以治好的,但是大多數患者都錯過了糖尿病眼病的治療時間,從而讓患者視力下降,甚至引起失明。

為什麼說糖尿病晚期患者患眼病的幾率大?

  【疾病年齡分布】

  糖尿病眼病主要呈現兩個年齡高峰:一個是中老年人,另一個是工作年齡段的中青年人,主要與鍛煉少、飲食含高糖高脂肪有關,並且,該年齡段的患者近年來有逐漸上升趨勢。令人遺憾的是,來做手術的糖尿病眼病患者大多眼睛都已出現嚴重病變,部分人已喪失治療良機。

  【治療及後果】

  糖尿病性視網膜脫落,一般早期治療效果比較好,在失明以前,手術可幫助85%以上的病人實現眼部解剖復位,80%的患者術後裸視能達到0.2以上。但治療越晚效果就越差,風險也越大,如果失明以後進行手術,只有30%至40%的患者能恢復到0.3以上視力,能裸眼看到一般物體,大部分人視力很差,幾乎不能出門,部分人則會失明。

熱門圖文
2型糖尿病高血糖與心血管疾病

心血管疾病(冠心病、腦卒中、外周血管病)是引起2型糖尿病患者死亡的最重要原因。各種心血管疾

兒童糖尿病更容易出現並發症

近年來,兒童糖尿病的發病率上升的很快,兒童糖尿病已成了常見的一種慢性疾病。但由於發病隱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