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哦!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哦!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哦!隨著糖尿病人數的不斷增加,一些新的糖尿病的問題一個接一個的出現。比如糖尿病患者的心理問題,這常常會影響到病情的控制。下面就一起去了解一下糖尿病患者常常患的幾個異常的心理問題。

  一、滿不在乎

  半年前,張女士被確診為糖尿病。可是,她一直不能接受這一事實,懷疑化驗結果和醫生的診斷,心想:家裡人都沒有糖尿病,我怎麼會得呢?一次又一次的化驗,使張女士不得不承認自己血糖高,可她認為自己身體一直很好,無非就是血糖高一點,又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應無大礙。所以,張女士抱著滿不在乎、無所謂的態度,不治療,也不改變飲食習慣。結果,三個月後她昏倒在家,家人急忙將她送到醫院急救。原來,她因為血糖太高而發生了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昏迷。

  二、恐懼擔憂

  陳大媽剛剛退休在家,正滿懷激情准備發揮余熱、豐富幸福晚年生活,卻被扣上了糖尿病的“帽子”。這對陳大媽打擊很大,滿腔熱情頓時化為烏有,每天沉浸在恐懼和擔憂之中。成了病人,陳大媽對生活中的各方面都非常重視,做任何事情都以糖尿病為中心。以前的朋友也不來往了,一有時間就四處尋訪名醫,以期討到靈丹妙藥、祖傳秘方,飲食上更是嚴格控制。半年下來,陳大媽花了許多冤枉錢不說,人也越來越沒有精神,還被診斷為營養不良。

糖尿病患者千萬不要自暴自棄哦!

  三、怨天尤人

  小王剛參加工作沒多久,就被診斷為糖尿病。自己的事業、新生活才剛剛開始,就遇見了這種“倒霉事”,一想到以後要吃一輩子“病號飯”,還得天天吃藥甚至打針,小王覺得自己的未來就像一場永無止境的惡夢。年紀輕輕得了這如影隨形怎麼也甩不開的病,小王認為都是父母基因不好,蒼天對他不公。從此,他對生活逐漸失去了信心,情緒低落,血糖控制得一塌糊塗,終日為“糖”所困,憔悴不堪。

  四、隱瞞病情

  李先生是單位的中流砥柱,事業正處於蒸蒸日上之時,在一次體檢中被查出患有糖尿病。他不願意讓朋友、同事知道自己是個有病之人,擔心別人特別是公司老板得知自己生病後,會影響他日後的發展,因此隱瞞了病情。一次出差途中,因趕時間錯過了午飯,李先生礙於面子沒有提出吃飯的要求。下午三點到達目的地時,他突然暈倒了。醫生說,他因沒按時吃飯而發生了低血糖昏迷。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患肺結核的風險比健康人大

其中13項研究顯示,在170多萬名受調查者中,有大約1.77萬人罹患肺結核。結合其他一些研

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你了解多少呢

一般人們都認為疾病來的很快,還不知道怎麼回事疾病就來到了身邊,其實患上疾病時一個漫長的過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