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陝科牌力平膠囊和平高貼只是調節血糖的普通保健品,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教育基地北京教育中心卻聲稱其可以“徹底治愈糖尿病”,忽悠眾多糖尿病患者購買。目前,安貞工商所已對此事展開了調查。

  糖尿病人看到希望

  不久前,家住望京的方老先生咱小區單元門上看到一張宣傳單,稱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教育基地北京教育中心(以下簡稱糖尿病基地中心)正在尋找1000名糖尿病者,用當下最先進的醫術讓其在年內治愈。方老先生根據傳單上的電話撥打過去,對方稱老人很幸運,因為當時已經有900多人報名了。

  7月25日上午7點20分,老人來到對方約好的地點東土城路林達大廈A座8層。他發現來的大多數是老年人,工作人員給每個人測了5次血糖。講課的人稱,現在糖尿病是可以通過服用陝科牌力平膠囊和平高貼治愈的。

  方老先生多年來受糖尿病的折磨,他對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教育基地十分信任,便購買了6盒力平膠囊,還獲贈6盒平高貼,共支付3300元。

糖尿病病患者要警惕神丹妙藥!

  “妙藥”僅為保健品

  方老先生所購買的陝科牌力平膠囊外包裝上標有“中國中醫科學院中醫藥科技合作中心監制”“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教育基地推薦產品”“全球糖尿病康復聯盟推薦產品”等字樣,注有國食健字的批號,其使用說明中僅寫著有調節血糖的保健功能。而平高貼的批准文號是:陝食藥監健用字06040137號。兩者均不是藥物,只是保健品。而銷售人員不僅誇大宣傳,還給方老先生等糖尿病患者提供了詳細的停藥和停胰島素的方案。

  昨天下午,中國老年保健協會副秘書長陳先生稱,次保健品的確是授權給糖尿病基地中心銷售,“消費者要注意,這只是保健品,千萬不能當藥品來用,更不能因為吃這個保健品把藥物治療停了”,他承認,糖尿病基地中心的確誇大了該保健品的功效,目前,糖尿病還是不能治愈的。他表示會立即聯系糖尿病基地中心,對此種推銷方式進行制止。

  開設講座誇大宣傳

  7月26日,記者通過方老先生提供的電話,以糖尿病患者的名義向糖尿病基地中心咨詢情況。對方登記了基本信息後,稱過段時間會有專家授課,給大家進行免費治療,到時再聯系。8月5日,對方打電話來通知第二天將有專家過來,請患者從當晚7點不再進食,並持相關證件和平時所服的藥品說明書來聽課。

  8月6日上午7點,記者來到東土城路林達大廈A座8層,見牆上有寫著“中國老年保健協會糖尿病教育基地北京教育中心”字樣的標牌,門口工作人員詳細登記了患者信息後讓大家詳細等加了患者信息後讓大家入內就座。40平方米左右的講廳內坐著20多人,多半都是老年人。

熱門圖文
兒童糖尿病患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事實上兒童糖尿病症狀有很多,但家長卻不是很了解。兒童糖尿病多屬於Ⅰ型糖尿病或是胰島素型糖尿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患上X綜合症呢?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會患上X綜合症呢?患糖尿病的人越來越多,隨著糖尿病常識的普及,有很多患者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