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三大糖友服藥的技巧您知道嗎?

三大糖友服藥的技巧您知道嗎?

  三大糖友服藥的技巧您知道嗎?糖尿病是以慢性高血糖為特征的代謝性病,糖尿病危害眾所周知,糖尿病讓患者的壽命減少十年之多,而且糖尿病的並發症遍及全身。糖尿病的治療工作不容延誤,但是也不宜濫用降糖藥,服用降糖藥需要遵循三個原則。

  1、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患者,尤其是對本身就伴有肥胖或超重的2型糖尿病患者來說,體重增加也是一大困擾。而體重增加不僅會增加心腦血管病風險,甚至會引起或進一步加重胰島素抵抗,直接影響血糖控制的效果。因此長期使用胰島素注射的患者在降糖的同時,要注意控制體重。

三大糖友服藥的技巧您知道嗎?

  2、如果糖尿病患者降糖太猛的話,容易導致低血糖,而嚴重的低血糖可能會危及生命。低血糖有可能誘發心率失常、心肌梗塞、腦卒中等,血糖的顯著波動還會損傷血管、加速動脈硬化等,增加心腦血管疾病的發生率及死亡率。因此糖尿病患者服用降糖藥時一定要注意遵循醫生的囑咐,切忌自行盲目地無規律的服用。

  3、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機體免疫力和抵抗力較正常人偏低,這類人群患某些癌症的幾率可能相對高一些。已經患有癌症的糖尿病患者,或有乳腺癌家族史的女性糖尿病患者,應該在向醫生咨詢後選擇適宜的胰島素藥物以避免癌症的威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