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創業小老板小心糖尿病的困擾

創業小老板小心糖尿病的困擾

  創業小老板小心糖尿病的困擾,在我們日常生活水平大幅提高的同時,有不少人卻養成了不良的生活習慣,這不僅影響了他們身體的健康,還導致糖尿病患病率在不斷的增高。通過本欄目記者的專項調查,發現一些老板,尤其是四五十歲的“小老板”,他們事業有成,但是工作壓力大,由於他們生活沒有規律,又不注意健身,因此糖尿病就特別喜歡親近他們。這項調查也得到了各大醫院門診專家的證實。

  專家分析說,首先是飲食,老板們流連於宴會應酬之間,或在商業旅行中奔波,不是暴食大魚大肉,就是以快餐類食品裹腹,這些高能量、高脂肪、高蛋白的食物往往讓人快速增胖,而胖人患糖尿病的可能性是瘦人的3~5倍;其次是運動,小老板們是工作忙、壓力大的一個群體,明明知道需要鍛煉,但總以工作為借口遲遲不付諸行動。

創業小老板小心糖尿病的困擾

  專家強調,衣食無憂、富裕起來的小老板要遠離糖尿病,除了不能改變的遺傳因素,最重要的就是要學會“吃”和運動。有條件的可以參加學習班和健身俱樂部,接受營養和運動方面的專門指導,盡快培養科學的生活方式。當然,日常生活中更應該注意,比如,可以少吃肉,研究表明,如果一個人每天都吃肉制品,患糖尿病的風險則會增加近40%!一天三頓都吃瘦肉,他得糖尿病的風險會增加26%。另外,還應保持充足的睡眠,實驗發現,與每天睡7~8小時的人相比,那些睡眠時間不足5小時的人患糖尿病的比例要高出2.5倍,只睡6小時的人高出1.7倍。

  專家給小老板提了四個建議:一是應禁煙限酒,可以適量喝點酒,一周算下來,如果喝上一瓶750毫升紅酒,對身體和糖尿病的病情控制還是有幫助的;二是堅持減肥,要將減肥的觀念堅持一生,不能半途而廢;三是應定期體檢,對身體狀況進行健康分析,在專家的指導下,采取健康的生活方式;四是進行有規律的運動。建議每天至少要進行半小時的有氧運動,節假日應適當增大運動量。快走、騎車、慢跑,都是很好的運動方式。運動一次,48小時內,可以有效提高胰島素的敏感度。

(實習編輯:吳韋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