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如何自測是否患有糖尿病

如何自測是否患有糖尿病

  一般情況下,患糖尿病會有一定的征兆,均可進行自測,當有以下情況時,有患糖尿病的可能,要注意檢查。

  (1)父母或直系親屬中有糖尿病病人,本人原來肥胖,近來消瘦,感覺身體疲倦無力。

  (2)婦女生過巨大兒,出生體重在4公斤以上。

  (3)皮膚反復出現多發性疖腫、癰或潰瘍,經長時間治療不愈。

  (4)口腔牙周反復發炎、婦女外陰瘙癢。

  (5)視物模糊、視力減退。

  (6)肥胖、血脂特高。

  (7)手術後或感染、腦血管意外、嚴重嘔吐、腹瀉等大量輸葡萄糖或進食過多甜飲料後,出現煩躁不安,甚至昏迷。

  凡遇到以上情況,就應去醫院做尿糖、血糖檢查,證實是否患有糖尿病。如果尿糖反應陽性,空腹血糖升高達7.8毫摩/升(靜脈血漿血糖)或6.7毫摩/升(靜脈全血血糖或毛細血管全血血糖)以上,即可確定診斷。但是在老年糖尿病病人,因腎糖阈提高,尿糖不易出現,故不應僅憑尿糖的有無作出診斷,也不應以尿糖的有無或尿糖的多少來判斷糖尿病代謝控制的好壞,而應反復檢查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

  另外,哺乳期婦女可見乳糖尿,屬生理現象,切勿誤認為是糖尿病。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你了解多少

糖尿病早期症狀患者要多加的注意,患者要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這對患者來講是很重要的,所

10%的早期糖尿病人會皮膚瘙癢

1、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