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如何建立很好的療養手冊?

糖尿病患者如何建立很好的療養手冊?

  糖尿病患者在糖尿病專科醫師協助下建立療養手冊,內容包括飲食、起居、娛樂、體育運動、中草藥物療養、病情監測方案等。

  飲食調配應先了解食物的各種營養成分,每單位(即克)所含能量,根據工作及生活習性需要的能量制定食物總量。按個人所需調配主副食數量、種類及三餐分配。應激狀態能量需要有區別,應特殊對待,或由專科醫師來確定。作息有規律利於病情控制,選擇適宜自己的工作,制定作息時間表。

  制定方案合理,處理好學習工作及休息的關系,使患者能堅持下去。體育運動、康復方案要因人、因時、因地制宜,充分考慮患者年齡、體質、病情輕重程度,做到運動有益於健康而不能加重病情。外出運動宜攜帶糖尿病卡,以免意外情況發生利於急救。

糖尿病患者如何建立很好的療養手冊?

  娛樂方案的制定要選擇健康、積極的方式。修煉氣功是一種簡便、價廉、靈驗,適合糖尿病患者鍛煉的康復方法。練功時間不宜過長。反科學、反政府的氣功不宜修煉。中草藥療養要辨證使用,需中醫醫師制定。

  由醫師制定監測方案,每次監測結果作好記錄,便於觀察病情變化。建立好療養手冊,不等於控制好病情,遵守療養方案,及時將病情監測情況向專科醫師匯報,以便調整藥物治療方案、療養方法,力求控制病情,減少或延緩並發症的發生和發展。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在臨床上有哪些特殊表現?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病率逐年增加。據統計,西方國家老年糖尿病(>65歲)的患病率在20

巧喝茶有助於降低血糖

巧喝茶有助於降低血糖,喝茶,不僅可以讓你品味茶的余香,還可以讓你盡享茶的生活韻味。喝茶,是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