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的方面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的方面

  糖尿病足病症狀的出現患者要注意這種病的危害,所以患者要注意症狀的表現對患者是很重要的,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症狀的危害,那麼,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下面讓專家來解答一下。

  (一)干性壞疽

  臨床較少見,約占足壞疽患者的10%。多發生在糖尿病患者肢端動脈及小動脈粥樣硬化,血管腔嚴重狹窄;或動脈血栓形成,致使血管腔阻塞,血流逐漸或驟然終端,但靜脈血流仍然暢通,造成局部組織液減少,導致阻塞動脈所供血的遠端肢體的形影區域發生干性壞疽,其壞疽的程度與血管阻塞部位和程度相關。較小動脈阻塞則壞疽面積較小,常形成灶性干性壞死,較大動脈阻塞則干性壞疽的面積較大,甚至整個肢端完全壞死。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的方面

  (二)濕性壞疽

  臨床多見此種類型,約占糖尿病足的75%。多因肢端循環及微循環障礙,常伴有周圍神經病變、皮膚損傷感染化膿,局部常有紅、腫、熱、痛功能障礙,嚴重者常伴有全身不適,毒血症或敗血症等臨床表現。

  (三)混合性壞疽

  是濕性壞疽和干性壞疽的病灶,同時發生在同一個肢端的不同部位。約15%的混合壞疽患者一般病情較重,潰爛部位較多,面積較大,常涉及大部或全部手足。感染重時可有全身不適,體溫及白細胞增高,發生毒血症或敗血症。

  糖尿病足病的症狀表現在哪些方面?以上為您介紹的就是糖尿病足的症狀主要內容,希望能夠給患者帶來幫助,糖患者在發病初期就能及時的發現疾病,進而采取有效的治療措施。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缺好血壓控制

星期二藥理學家的一份報告顯示,雖然豐富的資料顯示將糖尿病患者血壓控制到推薦水平是很重要的,

糖尿病有哪些基本症狀?

糖尿病患者們在平時生活中,一定有很多關於疾病的疑問在心中吧。接下來請看下文詳細解說。  有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