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怎樣及時發現兒童糖尿病

怎樣及時發現兒童糖尿病

  孩子會患上很多的疾病,但是孩子要是患上糖尿病的話會出現很多的嚴重的後果的,人們應該注意糖尿病的治療事項和了解治療方法,怎樣及時發現孩子出現兒童糖尿病,我們看看專家的詳細介紹。

  實際上糖尿病本身並不可伯,可怕的是其所產生的並發症如:酮症酸中毒、各種感染、高滲性非酮症性昏迷以及微血管和神經的病變等,這些並發症是使糖尿病病人最終致殘及致死的根本原因。糖尿病患兒如出現發熱、精神萎糜、呼吸深長且有酸味或神志障礙,應立即到醫院診治,防止酮中毒等嚴重並發症發生,並在醫生指導下,調整胰島素用量及飲食、運動方案,以減少成人時期嚴重的糖尿病後遺症。

怎樣及時發現兒童糖尿病

  從分型上看,兒童時期所患的糖尿病多屬胰島素依賴型。它的特點是因胰腺內胰島B細胞被破壞,使體內胰島素嚴重缺乏而引起機體物質代謝的紊亂。從兒童發病的年齡段和季節來看,兒童常有兩個發病高峰:一個是在5-7歲,可能與兒童此階段和外界接觸及感染的機會增多有關。

  另一個是在11一13歲,則可能與此期兒童青春期的開始、生長發育的增快、性激素與胰島素相颉颃,以及青春期情緒的多變等因素有關。

  人們生活中的護理兒童糖尿病患者,也要注意了解很多的事項和治療方法,要注意了解糖尿病這種疾病的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預防糖尿病的出現。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