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1型糖尿病的治愈辦法有哪些

1型糖尿病的治愈辦法有哪些

  大家知道糖尿病吧,此病會給患者帶來一系列的麻煩,患者無論吃多少喝多少還是日漸消瘦,並且還多尿。這種病需要終身依靠胰島素來治療,以下主要為大家介紹哪些方法能夠治愈1型糖尿病。

  1、飲食治療:

  1型糖尿病的飲食治療是為了使血糖控制達到要求的范圍,同時應考慮個人的口味和嗜好,而且必須與胰島素治療同步進行。

  ①、熱量的需要:兒童患者每日總熱量的需要應滿足其正常的生長發育需要,體重過重則應限制熱量的攝入。

  ②、糖類:每日糖類的攝入應個體化,應限制精制糖的攝入。

  ③、纖維素:增加纖維素的攝入能降低餐後血糖水平,但過多高纖維素飲食易致腹脹不適,影響礦物質的吸收。

  ④、蛋日質:蛋白質可影響腎血流動力學的變化,攝入高蛋白可使腎功能降低,推薦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蛋白質占總熱量的10%~20%。

  ⑤、脂肪:兒童糖尿病患者每日攝入脂肪量可占總量的30%~35%。不推薦一定要吃魚油,但可每周吃1~2條魚。

  2、運動治療:

  體力活動可增加葡萄糖的利用,有利於血糖的控制。糖尿病患者應每天運動l小時,如各種球類運動、游泳、跳舞等,但應避免爬高和潛水,因發生低血糖時有危險。

  3、干細胞技術

  相關報道很多。但都是針對早期1型糖尿病有效。據有關文獻表明,現使用造血干細胞移植的患者最長已經有15個月未注射胰島素,最早是在巴西的醫生移植15例,最長也有30個月了。所以可以排除蜜月期的原因在其中。

  4、中醫技術

  近年來中醫技術治療1型糖尿病的報道也很多。也有10年病史1型糖尿病的相關報道。但是,因為患者數量不多,而且中醫大夫之間技術區別很大,不同的醫生方法可能解然不同。尤其是國家的中醫機構沒有可以治療的醫生。所以,中醫治療1型糖尿病也不公允。

  5、藥物治療方法:

  ①胰島素治療

  胰島素的作用是促進血液中的葡萄糖進入細胞內被利用,從而降低血糖水平。每個人體內都需要胰島素維持機體功能正常。而1型糖尿病患者體內不內釋放胰島素,因此必須每天注射胰島素。

  胰島素通常是利用注射器通過皮下注入體內。在某些情況下,可以使用胰島素泵,它可以連續將胰島素輸注進患者體內。胰島素不是做成藥片形式,而是液態制劑。

  不同胰島素制劑的起效時間和作用持續時間也不相同。到醫院進行檢查時,醫生將檢測你的血糖水平,以確定使用哪種胰島素才適合你目前的病情。為了使血糖控制效果盡可能達到最好,醫生也可能讓你混合胰島素,即兩種或多種胰島素混合後進行注射。

  一般來說,胰島素注射頻率為1-4次/天。在患者開始自己注射胰島素之前,醫生或護士應當教會患者如何使用胰島素。當然,如果是兒童糖尿病患者,其父母或其他監負人應當學會胰島素注射方法。

1型糖尿病的治愈辦法有哪些

  ②並發症的藥物治療

  醫生有時可能會給患者開些預防眼病、腎病及其他常見並發症的藥物,以降低這些並發症的發病機率。

  血管緊張素轉化酶(ACE)抑制劑(或者血管緊張素受體阻滯劑)是預防或治療高血壓和有腎病症狀者的常用推薦藥物。血管緊張素轉化酶抑制劑類藥物包括以下幾種:卡托普利(商品名開博通)、依那普利(Vasotec)、奎那普利(Accupril)、苯那普利(洛汀新)、雷米普利(Altace)、培哚普利(Aceon)和賴諾普利(Prinivil和Zestril)。

  他汀類藥物通常是調節血脂(膽固醇水平)異常的首選藥物,人體內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正常水平應低於3.12mmol/L。

  阿司匹林是用於預防心髒疾病的藥物,常常推薦給以下糖尿病患者:40歲以上患者、患有心髒病或有心髒病家族史者、高血壓或高膽固醇者、吸煙患者。

  1型糖尿病的胰島素治療目標是保證患者有良好的生活質量(即盡可能避免嚴重的低血糖事件)和滿意控制代謝水平(即積極預防糖尿病並發症)。最恰當的胰島素治療方案是三餐前注射短效胰島素以控制餐後高血糖及注射一次(有時需要兩次)長效胰島素以維持餐間及夜間的血糖水平。

  胰島素類似物與傳統的胰島素相比具有藥代動力學上的優勢,如lispro或aspart胰島素具有超短效的活性,glargine或detemir胰島素能模擬基礎胰島素特性。無論采用何種胰島素治療方案,患者都應該首先接受特殊的宣教,並學會定期自行監測血糖,以及時調整治療方案,推動血糖達標。

  在1921年胰島素發現以前,人們沒有較好的方法來降低糖尿病病友的血糖,病友大多在發病後不久死於糖尿病的各種並發症。隨著胰島素的發現和應用於臨床,1型糖尿病患者同樣可以享受正常人一樣的健康和壽命。

  總之,糖尿病不僅是常見病,而且是難以治愈性疾病,糖尿病人要在醫務人員的指導下,堅持長期治療。生活要有規律,戒煙、不酗酒、講究個人衛生,預防各種感染。

  上述為大家介紹的是治療1型糖尿病的幾種方法。另外專家表示,治療1型糖尿病只靠胰島素治療是不可以使病情逆轉的,以上的療法都是非常不錯的療法,患者朋友們不妨試試看。希望您和您的家人都遠離疾病。

熱門圖文
注意 糖尿病有新“三高”

糖尿病並發症的發生率極高、致殘率和致死率極高。  失明、截肢…&hellip

常見的兒童糖尿病症狀有什麼

現在很多的兒童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糖尿病的出現症狀也就出現了。症狀其實對患者身體的傷害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