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不明顯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不明顯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三高一低”是糖尿病早期的典型症狀,其實,糖尿病早期還有一些不是很明顯的症狀也要注意。

  “三高一低”相信是絕大多數人判斷糖尿病的重要標志,實際上除了“三高一低”以外,糖尿病還存在其他多種病症,“三高一低”只是最為典型的症狀。糖尿病在我國目前有很高的發病率,很多人都遭受著這種疾病的困擾,一旦患上糖尿病就要經過漫長的治療過程才能控制病情的發展。

  糖是維持人體生命活動的重要能源物質之一,但是它必須在胰島素的作用下發生一系列復雜的變化後,才能被機體充分利用。當肌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以及機體對胰島素的敏感性降低時,糖的這種變化就會發生障礙,造成糖在體內大量蓄積而引發疾病,這就是糖尿病。

  糖尿病在發病初期,可以沒有任何症狀,只是血糖超過正常值。以後隨著病程進展逐漸出現容易饑餓、口干舌燥、飲食量增大、尿量增多、消瘦乏力等症狀。糖尿病的典型症狀是“三多一少”,即多飲、多食、多尿、體重下降。

不明顯的糖尿病早期症狀

  1、皮膚發癢。全身皮膚發癢。

  2、昏迷。經常出現原因不明的昏迷。

  3、疲倦、饑餓。經常有疲倦感、饑餓感、嗜甜等症狀。

  4、視力衰減。視力減退或早年出現白內障且發展很快。

  5、反復發作的低血糖。症狀為局部出汗多、饑餓、頭暈、心慌等。

  6、間歇性跛行。走路多了下肢疼痛難忍,不能行走或手掌攣縮。

  7、排尿困難。據統計,男女糖尿病患者出現排尿困難分別為42.3%和21.7%。

  8、陽痿。據統計,男性糖尿病患者並發陽痿的高達40%-60%,中年肥胖者更應警惕。

  9、周圍神經炎。表現為手足麻木,身體有灼熱或蟻行感。據統計,糖尿病患者約40%左右有上述症狀。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糖尿病除了“三高一低”的典型症狀外,還存在以上不典型的症狀,例如昏迷、視力減退、皮膚發癢等,因此判斷糖尿病要從多個症狀入手,希望以上介紹對患者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安排飲食

小編告訴您糖尿病患者應該如何安排飲食,糖尿病腎病是常見的一種糖尿病慢性並發症。對糖尿病腎病

視網膜上小動脈的狹窄增加了Ⅱ型糖尿病危險

一新研究報告表明,眼內小血管狹窄的健康人患Ⅱ型糖尿病的危險增加,即使是他們沒有該病的其它危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