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陽萎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陽萎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引起陽痿的原因有很多,陽痿也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下面我們來看看相關介紹。

  生活中很多男性都有陽痿的症狀,要知道陽痿早洩會嚴重影響患者的生活質量,一旦影響到患者的夫妻生活中,也會是家庭和睦大打折扣。臨床上引起陽痿的原因有很大,例如男性疾病等等,實際上除了這些外,陽痿也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相信很多人覺得不可思議,事實證明就是如此,陽痿確實是糖尿病的典型信號。

  糖尿病是一種以多飲、多尿、多食和體重減少的所謂“三多一少”症狀著稱的分泌疾病,而ED是指男子陰莖勃起功能障礙,但二病關系密切,糖尿病可引起ED,而ED也常常為糖尿病“報警”。糖尿病人ED發生率可達40%-60%,比非糖尿病者發生率高。了3-5倍。現代醫學已發現,糖尿病會通過以下一些途徑引起ED:

  1、內分泌異常

  由於糖尿病患者全身新陳代謝失控,負責管轄性功能的內分泌功能也會受到干擾和發生紊亂、失控,殃及丘腦下部、垂體與睾丸的功能,會造成種種性激素產量銳減,勃起功能便會失去驅動力。

陽萎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嗎

  2、神經病變

  糖尿病患者血裡糖分太高,會引起其神經纖維上一些糖類物質(例如多元醇等)沉積,隨即使神經纖維變性、腫脹,還會造成一些神經末梢釋放的神經介質減少(例如血管活性腸多肽、乙酰膽鹼等),而它們具有促進陰莖勃起的作用。當支配陰莖勃起的神經受累後,勃起功能就會一蹶不振。

  3、血管病變

  血內糖分太多,必然會造成血管壁上糖分增加,於是釀成血管壁的鈣化以及血管內壁的變性,最終造成血管腔的縮小和狹窄,這樣勢必影響血管內的血流量。當供應陰莖的血液流量顯著減少,陰莖是無法良好地完成勃起任務的。

  最近,人們對於糖尿病引起ED又有了新的認識。原來,醫學家發現,陰莖勃起必須要由神經末梢釋放的神經介質發揮作用,讓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松弛,才能讓陰莖充分充血勃起。在眾多神經介質中,一種被稱為一氧化氮的介質對陰莖勃起的促進作用甚大,倘若缺少一氧化氮,ED會接踵而至。殊不知糖尿病恰恰會減弱與干擾一氧化氮的作用。首先,糖尿病的高血糖狀態,可以直接影響陰莖海綿體內的平滑肌,使得這些肌肉對一氧化氮的松弛作用壓根兒不予理睬。其次,糖尿病人不正常的糖代謝,會使其體內產生許多自由基(例如過氧化物離子),也會產生不少糖基化終末產物,這些東西都會使得一氧化氮作用被削弱或喪失。再說,高血糖狀態下,不良的糖代謝會增加產生山梨醇和醛糖還原酶等物質,它們都會影響一氧化氮的產生。總之,糖尿病干擾與破壞了一氧化氮促進陰莖勃起的機理,當然要發生ED了。

  顯然,有了糖尿病要想到會發生ED。相反,一旦發生ED,應該回頭查一下是否有糖尿病,忽視糖尿病治療,單獨去處理ED往往是無濟於事的。

熱門圖文
糖尿病足症狀有哪些表現?

糖尿病足是指糖尿病患者由於合並神經病變及各種不同程度末梢血管病變而導致下肢感染、潰瘍形成和

糖尿病患者治療後為何會出現厭食燒心等反應?

糖尿病患者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後,常訴說有厭食、燒心的症狀。病人問,糖尿病患者不是有多食易饑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