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幾種症狀預示是糖尿病

幾種症狀預示是糖尿病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那這一疾病有哪些常見的前兆症狀呢?

  糖尿病是我們的生活中比較常見的一種疾病。但是多數的人對於這樣的一種疾病不是很了解。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的幾種常見前兆症狀,供大家了解。

  1、多食多食的機制不十分清楚。正常人空腹時動靜脈血中葡萄糖濃度差縮小,刺激攝食中樞,產生饑餓感。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另外,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大量葡萄糖從尿中排洩,因此機體實際上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亦引起食欲亢進。

  2、多尿是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但老年人和有腎髒疾病者,腎糖阈增高,尿糖排洩障礙,在血糖輕中度增高時,多尿可不明顯。

  3、多飲主要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加之多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多飲進一步加重多尿。

幾種症狀預示是糖尿病

  4、乏力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因而感到全身乏力,精神萎靡。

  5、視力下降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早期就診時,主訴視力下降或模糊,這主要可能與高血糖導致晶體滲透壓改變,引起晶體屈光度變化所致。早期一般多屬功能性改變,一旦血糖獲得良好控制,視力可較快恢復正常。

  6、體重下降糖尿病患者盡管食欲和食量正常,甚至增加,但體重下降,主要是由於胰島素絕對或相對缺乏或胰島素抵抗,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產生能量,致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強,消耗過多,呈負氮平衡,體重逐漸下降,乃至出現消瘦。

熱門圖文
謹遵醫囑還應自我體察

我是一名經濟工作者,今年72歲,7年多前確診為2型糖尿病。30多年的頑固性失眠和消化系統疾

患上2型糖尿病都有哪些症狀呢

糖尿病的種類是很多的,生活中患上糖尿病人們要注意生活中的注意事項,要注意及時的診斷治療,2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