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遺傳患者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遺傳患者的常見症狀

  Ⅰ型糖尿病與Ⅱ型糖尿病中病理變化不同。Ⅰ型中大多呈胰島炎。胰島數量和β細胞數大減,提示絕對性胰島素缺乏。Ⅱ型中尤其是肥胖者早期胰小島大於正常,β細胞多於正常;呈特殊染色,切片示β細胞顆粒減少。

  當糖尿病發生5年以上後,則胰小島數、大小及β細胞數均見減少,直至死亡後解剖見幾種典型變化。

  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糖尿病症狀

  1:多尿

  糖尿病患者尿量增多,每晝夜尿量達3000—5000毫升,最多可達10000毫升以上。排尿次數也增多,1~2小時就可能排尿1次,有時日排尿次數在30次以上。因血糖過高,體內不能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壓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而形成惡性循環。

  2:多飲

  由於尿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刺激口渴中樞,以飲水來補充,飲水量和飲水次數增多。排尿越多,飲水也越多,形成正比關系。

  3:多食

  由於尿中失糖過多,如每日失糖500克以上,機體處於半饑餓狀態,能量缺乏引起食欲亢進,食量增加。同時又因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每天甚至吃五六次飯還不能滿足食欲。隨著血糖升高,尿糖升高,如此反復。

糖尿病遺傳患者的常見症狀

  4:消瘦

  由於胰島素不足,機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以補充能量和熱量。消耗過多,體重下降,出現形體消瘦。

  5:其他

  由於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失水,電解質異常,故病人出現疲乏無力、皮膚瘙癢、視力模糊、手足麻木及抽搐等症狀。

熱門圖文
糖尿病人可否飲酒 專家指出飲酒害處多

我國人民逢年過節、喜慶時刻有飲酒慶祝的習慣。但是,專家指出,糖尿病人不宜飲酒,導致的後果很

一般患有糖尿病通常都會有什麼表現

糖尿病的病情通常都會有什麼表現呢?糖尿病很多患者在自己患有之後不能夠及時發現自己的病情,這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