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在家如何測血糖?

糖尿病患者在家如何測血糖?

  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在家的時間遠比在醫院要長,這就意味著在家自行監測血糖,非常重要。

  糖尿病患者在家如何測血糖?

  1.必須了解何種情況下需要測血糖。

  一是常規測定,可以測空腹血糖、三餐後2小時血糖和睡前血糖;一般每周均需進行,具體頻率視血糖滿意程度而定;二是出現心慌、出汗、手抖等情況時需要立即測定血糖來判斷是否為低血糖,如果是,則需立即進餐碳水化合物來緩解症狀。有關血糖和生活方式的情況應盡量仔細記錄,為看病時提供詳盡的資料。

  2.要知道血糖儀是用來監測血糖的。

  血糖儀不是診斷糖尿病的,這就意味著血糖儀的精度是不能用於診斷的。對於誤差允許范圍內的數值不必過多顧慮,否則,情緒引起的血糖波動比誤差還大。

糖尿病患者在家如何測血糖?

  3.血糖儀的選購和正確使用不可忽視。

  選購血糖儀時一定要確保其質量過關,以免出現波動很大的結果。選購後常出現的另一個問題是試紙過期,用過期的試紙很難反映出真實的血糖水平。

  4.使用者血糖測量的技巧對保證獲取精確讀數也至關重要。

  比如,可以在看醫生時帶著測量儀,讓他們監督自己測量的技術;或者在抽血化驗時用自己的測量儀同時進行一下血糖測試,比較結果,以獲得對病情的准確判斷。

  溫馨提示:不要在剛進餐完畢後就測,通常此時指尖抽取的血樣數值會比真實值要高。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