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睡覺打呼噜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睡覺打呼噜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糖尿病的發病率極高,尤其是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導致糖尿病發病率越來越高。而提到糖尿病,大家都認識糖尿病“三多一少”的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和體重下降。但是,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你知道嗎?比如,睡覺經常打呼噜就可能是糖尿病征兆。

  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

  1、睡覺打呼噜,小心是糖尿病征兆。研究調查顯示,睡覺經常打呼噜的人患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且,通過臨床數據統計,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

  2、突然發福了也不要掉以輕心,一定要盡早到醫院檢查血糖,因為這也可能是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專家表示40歲之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發病時出現超重或肥胖的發福現象。

  全球醫院網專家介紹,這主要是因為脂肪的堆積,會造成胰島素抵抗,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率降低,導致糖耐量遞減,直至患上糖尿病。

睡覺打呼噜 小心是糖尿病征兆

  3、視力下降或為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高血糖會導致視網膜的血管出現腫脹甚至滲漏,不正常的新生血管會在視網膜表面生長,造成出血,影響視力。因此,不明原因的視力下降也要排除糖尿病問題。

  4、不要忽視了頑固瘙癢這個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專家表示,7%~8%的糖尿病患者時常出現皮膚干燥和脫屑,發生局部或全身皮膚瘙癢,這與過高的血糖對皮膚黏膜的刺激有關。

  溫馨提醒

  糖尿病發病率極高,為了避免其帶來的危害,大家要養成定期體檢的習慣,及早發現治療病症。如果出現以上類似不典型的糖尿病征兆,也一定要盡早到正規醫院進行檢查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會有哪些消化系統症狀

1。食管低張力狀態:輕者無明顯症狀,嚴重時偶見吞咽困難、胸骨後不適或有燒灼感。 

糖尿病在早期的表現症狀

糖尿病疾病的早期症狀給人們的生活帶來了嚴重的影響,糖尿病是一種很可怕的疾病,而且糖尿病這種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