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如何檢測血糖值?

糖尿病患者如何檢測血糖值?

  高血糖是糖尿病患者需要重點攻關的問題,很多朋友都在為高血糖煩惱,從注重日常飲食到吃藥控制,無非是想讓血糖降下來,能夠正常一點。那麼,如何知道你的血糖正常呢?專家表示,日常自我監測是一種重要的方法。

  專家指出,血糖自我監測是糖尿病整體治療的一個重要組成部分。一日多次的血糖監測更能准確反映患者血糖變化的全貌,只根據一次血糖監測結果調整治療,往往會出現偏差。因此,糖尿病患者進行日常自我監測血糖,可以及時掌握自己的血糖控制情況,可以為自己的合理飲食、運動及調整用藥提供科學依據。

  糖尿病患者如何檢測血糖值?

  一、自我監測:如何操作血糖儀?

  1、將試紙插入血糖儀並調試血糖儀的編碼,使其與您現在使用的試紙編碼相同。

  2、洗手,用酒精消毒采血的手指。

  3、手臂下垂30秒,以便使血液充分流到手指。

糖尿病患者如何檢測血糖值?

  4、將采血針裝入采血筆中,根據手指皮膚厚度選擇穿刺深度,刺破手指等待適量血。

  5、將血樣放在血糖試紙吸血處等待吸血。(注:有些血糖儀需先將試紙插入血糖儀中,再將血滴在試紙上。)

  6、幾秒或十幾秒鐘之後,從血糖儀上讀出血糖值。

  二、自我監測需要注意哪些問題?

  1、血量不夠、血糖試紙超過有效期、手指消毒酒精未干、未將血糖儀編碼調到和試紙一樣時,都會影響檢測的准確性。

  2、采血時不宜擠壓手指,以免組織液被擠出而影響測試結果。

  3、手指消毒後,一定要等酒精揮發干燥後再進行采血操作。

  4、采血部位要交替輪換,不要長期刺扎一個地方,以免形成疤痕。在手指側邊采血疼痛較輕,而且血量足。

  5、家用血糖儀應定期到醫院或售後服務點進行校正核准,特別是當血糖監測結果與病人臨床症狀或糖化血紅蛋白明顯不符時,建議抽取靜脈血測定血糖。

  6、當近期經常出現低血糖時,最好監測餐前血糖和夜間血糖;而當近期血糖常常較高時,應該監測空腹及餐後2小時血糖,這樣更能准確地反映出血糖升高的程度。

  7、隔一段時間在某一天的不同時間測血糖要比在每天的同一時間監測血糖效果好。因為前者更容易反映出一天24小時中血糖的變化規律,而如果每天都在同一時間測血糖,總是不知道一天中其它時間血糖水平控制如何。

熱門圖文
糖友尿素偏高對身體危害大嗎?

糖友尿素偏高危害大嗎?尿酸是血管粥樣硬化病變的獨立危險因素,有研究表明大約有三成左右的糖尿

自測:糖尿病找上你了嗎?

自測是否易患糖尿病目前,越來越多的人患上糖尿病。以下情況出現三條以上者,則有患糖尿病的可能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