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都有什麼呢?糖尿病已經在全球肆虐很長時間了,直到現在都還沒有能夠徹底根治它的特效方法,在這種情況下,糖尿病便成了人們的心結,現如今早發現早治療已經是治療它的最好方法,但怎樣才能早發現呢?這就需要知道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了,那麼,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呢?

  以下就是糖尿病專家介紹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乏力是一大症狀,這在糖尿病患者中亦是常見的,由於葡萄糖不能被完全氧化,即人體不能充分利用葡萄糖和有效地釋放出能量,同時組織失水,電解質失衡及負氮平衡等。

  多食是一大症狀,糖尿病人由於胰島素的絕對或相對缺乏或組織對胰島素不敏感,組織攝取利用葡萄糖能力下降,雖然血糖處於高水平,但動靜脈血中葡萄糖的濃度差很小,組織細胞實際上處於“饑餓狀態”,從而刺激攝食中樞,引起饑餓、多食。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多尿是一大症狀,由於血糖過高,超過腎糖阈(8.89~10.0mmol/L),經腎小球濾出的葡萄糖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形成滲透性利尿。血糖越高,尿糖排洩越多,尿量越多,24h尿量可達5000~10000ml。

  體重下降是一大症狀,如果一旦糖尿病經合理的治療,獲得良好控制後,體重下降便可以得到控制,甚至有所回升。

  多飲是一大症狀,它主要是由於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明顯增高,水分丟失過多,發生細胞內脫水,加重了高血糖,使血漿滲透壓進一步明顯升高,刺激口渴中樞,導致口渴而多飲。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以上就是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的介紹,糖尿病可怕也不可怕,您不當回事,病當然也不會把您當回事,只要積極的面對糖尿病,及早采取應對措施,糖尿病將不再可怕,希望您能夠真正的重視起來,最後祝願您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幫助糖友正確緩解心理壓力

心理壓力是引發糖尿病的重要因素,另一方面,糖友的承壓能力也比一般人差。美國杜克大學醫學中心

男性患上糖尿病有哪些症狀出現

糖尿病的傷害是不容忽視的了,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生活中的預防,生活中糖尿病糖尿病患者的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