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皮膚瘙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

皮膚瘙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

  糖尿病患者主要征狀是多飲、多吃、多尿卻消瘦乏力等所謂“三多一少”。但是,全身或者局部性經常發生皮膚病或是皮膚感染,也可能是症狀之一。

  一些糖尿病患者,甚至是因為皮膚受到感染去看皮膚科醫生時,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糖尿病是一種慢性內分泌代謝性疾病。近年來,醫學界研究發現,不少缺乏典型征狀或是處於隱性期間的糖尿病人,其皮膚往往會出現種種異常變化。

  全身或局部性瘙癢

  宇暄醫學中心主任陳鏡洲醫生說,其實皮膚瘙癢是糖尿病的早期發病的症狀之一,糖尿病患者發生皮膚病或是皮膚感染的很常見,有一些患者甚至是在皮膚科看皮膚感染時,才知道患有糖尿病。

  早期糖尿病人的皮膚瘙癢分為全身性或局部性,發病部位則不定,發病程度也不一致,但一般多發生於女陰、陰囊等部位,特別是女性外陰瘙癢更為常見。

皮膚瘙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

  同時,陳鏡洲醫生說,糖尿病引起的皮膚瘙癢十分難受,大多數會反復發作,有些病人因為瘙癢難忍,搔抓後還會皮破血流,由於反復搔抓,皮膚上常見抓痕、血痂,可繼發為皮炎,日久之後皮膚變硬、色素沉澱,有的患者還可皮膚干燥脫屑。

  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瘙癢的原因

  陳鏡洲醫生說,導致糖尿病患者皮膚經常瘙癢的原因有4點:

  第一,糖尿病患者周邊神經末梢容易發炎,導致手足感覺異常,皮膚瘙癢。

皮膚瘙癢 糖尿病早期信號?

  第二是微血管循環差,局部細胞的功能也變差。

  第三,血液中糖分高,霉菌生長入侵感染皮膚而引起。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症狀有哪些?

一、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病

你知道什麼是隱形糖尿病嗎?

什麼是隱形糖尿病?隱形糖尿病是糖尿病中比較特殊的一種症狀,其主要症狀並不是很明顯。隱性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