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伴有貧血常被忽視

糖尿病患者伴有貧血常被忽視

  一項在歐洲范圍內的調查表明,貧血會嚴重影響糖尿病患者的生活質量,但是卻常常被忽視,或者沒有被檢測到,因此許多患者沒有得到治療。

  雖然貧血是糖尿病腎病的一個重要指征,但是許多糖尿病患者並沒有檢測貧血情況,不知道貧血與腎病之間的聯系。

糖尿病患者伴有貧血常被忽視

  為了調查患者對貧血了解程度和是否有檢測意識,以及貧血與糖尿病的關系,評價貧血對生活質量的影響,英國Kent&Canterbury醫院的PaulE.Stevens博士及其同事調查了1054名來自比利時、希臘、德國、法國、英國的糖尿病患者。除了人口統計學信息外,還調查了對貧血的意識程度、乏力和嗜睡情況、乏力和嗜睡對生活質量的影響、對糖尿病相關並發症的認識程度。

  被調查者中,83%聽說過貧血,但是只有32%得到過相關信息,只有14%將貧血與糖尿病聯系起來。1054名患者中,132人(12%)已知患有貧血,但是有1/5沒有接受治療,12例輸過血,5例使用過促紅細胞素,5例用過注射鐵劑,92人口服過鐵片劑。

糖尿病患者伴有貧血常被忽視

  756人有過乏力和嗜睡,生活質量降低的原因有:21%因為精神沮喪和抑郁,17%有嚴重的精神沮喪和抑郁,17%感到極度不快。

  總的來說,多數患者都沒有意識到貧血和糖尿病並發症之間的關系,但是有相當多的患者,他們的貧血症狀嚴重影響了生活質量。

  從他們的調查中,研究人員認為讓糖尿病患者和他們醫生認識貧血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治療貧血是一件相對簡單的事情,並且將會有助於改善這些患者的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警惕糖尿病出現的症狀

中年人由於身體肥胖等原因,對胰島素需要量增大。如果體內胰島素分泌不足,引起糖代謝紊亂,就會

糖尿病患者的常見症狀表現!

糖尿病存在的隱患是相當的嚴重的,對於糖尿病的存在我們必須要做出一系列的應對措施,以免病情嚴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