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神經病變

  糖尿病對神經的損害很大,可以說,神經病變是糖尿病慢性並發症中發生率最高的一種。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可以累及人體神經系統的每個部分,如中樞神經系統的腦和脊髓;周圍神經系統的顱神經,感覺、運動周圍神經和植物神經等。但其中最常見的主要是周圍神經病變和植物神經病變兩類。

糖尿病神經病變

  早期發現周圍神經病變

  發現植物神經病變

  *胃清癱:表現進食後食物不往下走,儲留在胃中的時間較長,引起惡心、嘔吐和腹部不適感等。

  *尿儲留:表現排尿困難,以至排尿能力的喪失。

  *體位低血壓:表現從平臥、坐位或蹲位站立時,頭暈,此時測量血壓明顯降低,嚴重時可於站立時刻暈倒。

  *心髒植物神經改變:表現心電圖的心率在平臥和站立時的明顯變化,以及心率在呼氣和吸氣時的明顯差異。

  *男性陽痿:在男病友中,是很常見的植物神經病變表現。

糖尿病神經病變

  定期檢查神經病變

  與其他慢性並發症一樣,病友應該定期每年一次到醫院檢查神經病變,檢查內容包括:

  *皮膚感覺

  *神經反射

  *音叉震動感覺檢查

  *立臥位血壓變化

  *植物神經心電圖等

  神經病變的防治:

  *控制血糖是預防神經病變發生的根本

  *出現神經病變後,去醫院讓您的醫生為您制定具體的內科治療方案。

  

熱門圖文
小編教您防止血糖的上竄下跳

長期從事糖尿病與其他內分泌代謝病的臨床和科研工作。  正常人的血糖不是一成不變的,一天24

小兒糖尿病的症狀表現有哪些

現在很多的小兒也都患上了糖尿病這種病,這種病的發病是很緩慢的患者要注意,尤其是出現的症狀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