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是不是更容易發生感染呢?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是不是更容易發生感染呢?

  是的,特別是對那些肥胖和/或血糖水平過高的糖尿病人來說,皮膚出現感染更是常見,而血糖正常的瘦子發生感染的機會則相對較低。高血糖會干擾和損害機體正常的防御系統,一旦出現感染就會迅速擴散和蔓延,引起高熱、寒戰和四肢無力。所以每天清潔和檢查皮膚是很重要的,尤其要高度警惕和認真對待新近出現的潰瘍、紅斑和皮膚破損.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是不是更容易發生感染呢?

  另外,在身體溫暖和潮濕的部位很容易發生真菌感染,尤其是在外陰部、乳房下和皮膚和皺折處。如果在臉部、腳和耳道發生感染就更為嚴重,你應該馬上到醫院進行檢查。

糖尿病患者的皮膚是不是更容易發生感染呢?

  目前治療皮膚感染的方法是很多的。你在吃抗生素和用藥膏之前最好去咨詢一下醫生。總之,預防重於治療,只有好好地保養皮膚才是身體健康的保證。皮膚保護完好就猶如築起了一道堅固的城牆拒敵於門外。

  

熱門圖文
糖尿病患者中年開始便腦力衰退

荷蘭科學家最近發現,糖尿病患者從中年便開始出現腦力衰退的現象,包括記憶力減退,思考速度和反

糖尿病的幾個征兆

糖尿病早期症狀有哪些呢?首先需要知道糖尿病有什麼症狀,你方能從蛛絲馬跡中發現它。  千萬別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