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措施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措施

  (1)積極控制糖尿病。早期確診糖尿病,早期采用控制飲食、口服降血糖藥物、注射胰島素及適當運動等措施控制糖尿病,是防止、延緩或減輕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重要措施。

  (2)藥物保守治療。對早期糖尿病視網膜病變(單純型)除嚴格控制糖尿病外,可采用下列藥物治療:①抗血小板聚集藥,如阿司匹林、潘生丁等;②抗凝藥物,如肝素;③促纖溶藥物,如尿激酶、鏈激酶等。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措施

  (3)腦垂體手術。一般認為血漿生長激素分泌增多是引起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的因素之一,腦垂體切除用甲狀腺激素、腎上腺皮質激素及性腺激素治療後,視網膜病變明顯好轉。但由於垂體手術治療後,終生需對垂體機能低下進行替代療法,因此本法在激光治療的今天已很少應用。

  (4)激光治療。是一種對症治療,最初是使用氙激光,最近是氩激光,進而使用氪激光。由於氩離子激光光斑小,綠色激光易被血紅蛋白吸收,故可直接凝固封閉新生血管、微血管瘤和有熒光滲漏的毛細血管,因而可制止玻璃體出血和視網膜水腫,而不致影響黃斑的功能。一旦發現有增殖性視網膜病變後,激光治療使部分視網膜血管被激光凝固,剩余的視網膜可以得到較豐富的血氧供應,阻斷了引起新生血管的刺激作用,因此有可能阻止視網膜病變的發展。

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措施

  (5)玻璃體切割術。近年來對於增殖型糖尿病性視網膜病變患者,玻璃體內有較多機化物時,視網膜電圖正常者,可以采用切除玻璃體內機化物,以防止牽引性視網膜脫離,適當提高視力。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就目前看來,還沒有完全能夠治愈的具體方法,不過只要我們能夠及時的找出糖尿病病症,就可

如何在初期發現兒童糖尿病

糖尿病患者也是很痛苦的,患上糖尿病的人數是越來越多的,但是生活中人們也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預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