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一些不為人知症狀

糖尿病一些不為人知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以高血糖為共同特征的常見的內分泌代謝疾病,是由於胰島素絕對火相對不足而引起的。主要臨床症狀為:多尿、多飲、多食、消瘦,即我們常說的“三多一少”。准確的說,糖尿病屬因胰島素分泌活性的缺乏或是胰島素抵抗等原有而導致的以高血糖為特征的疾病。

  糖尿病3個比較隱形的症狀

  人們對糖尿病早期症狀了解的不多因此導致糖尿病的治療十分困難,治愈的幾率也不是很樂觀,那麼39健康網的編輯為大家介紹幾種,生活中不易被人察覺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希望引起人們的重視。

  生活中不易被人們察覺的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1、皮膚瘙癢:

  一位中年男患者雖然體格較瘦,但自我感覺健康無病,只是近年來患上了頑固的皮膚瘙癢,吃遍各種脫敏藥物和外用擦劑,仍然不見起色。後來去醫院檢查發現他的空腹血糖非常高。原來他的皮膚瘙癢都是因為患了糖尿病後,長期脫水皮膚干燥所致。糖尿病醫生表示,中老年人不明原因的皮膚瘙癢,應首先排除糖尿病的可能後再對症治療。

  2、外陰瘙癢:

  一位中年婦女一段時間以來,外陰瘙癢難忍,就診的結果是霉菌性陰道炎。她用遍了各種栓劑洗劑等抗霉菌藥物治療,但瘙癢症狀都有增無減。無奈之下她到醫院婦科求治,化驗結果令該患者大吃一驚,她的飯後兩小時血糖竟然有3個加號,經進一步確診其為2型糖尿病。提示:中年婦女如有久治不愈的外陰瘙癢,不妨先去做糖尿病檢查。

  3、脫發:

  一位17歲的安徽小保姆,本該是毛發濃密的年紀,但她卻毛發干燥疏淡,頭頂裸露頭皮,每次洗浴後脫落的毛發更是隨處可見。後經過糖尿病試紙的檢查,這位小保姆其實患上了胰島素分泌絕對減少的1型糖尿病。出現脫發主要是因為糖尿病造成的長期營養不良性脫發。

糖尿病一些不為人知症狀

  糖尿病容易盯上五類人

  隨著現代人生活方式的改變,由於缺乏運動、不合理的飲食或先天性家族遺傳等原因使得糖尿病這種全身性的慢性疾病越來越多的在周圍人群中發生,值得注意的是,如下人群需特別注意預防糖尿病,因為他們是易被糖尿病盯上人群。

  1、家族人群中犯有糖尿病的人。特別是2型糖尿病有明顯的遺傳性,因此此類人群更應該早做預防。

  2、從體力勞動轉變為腦力勞動的人群。這類人群很容易因減少運動使得身體的免疫力等下降,誘發糖尿病的發生。

  3、肥胖者。由於肥胖者胰島素受體減少,對胰島素的敏感性下降,對胰島素產生抵抗作用。為了維持正常血糖水平,易出現胰島素長期的超負荷分泌,胰島的功能受耗損,胰島素分泌不足。所以肥胖者容易得糖尿病。

  4、女性妊娠時曾經有過血糖增高者;或分娩過巨大胎兒的女性。

  5、長期用某些藥物者。某些藥物是2型糖尿病發病的重要誘因。這些藥物包括苯妥英鈉、噻嗪利尿劑、皮質類固醇激素、β-受體阻滯劑、某些避孕藥等。

  

熱門圖文
看看你是不是糖尿病前期

體檢時空腹血糖在5.7mmol/L~6.1mmol/L時,雖然在正常范圍,但是已經接近最高

糖尿病出現後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是一個發病率很高的疾病,而且對於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