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生活上糖尿病人具體症狀有哪些

生活上糖尿病人具體症狀有哪些

  身體上面出現問是很多人都擔心的,所以我們大家更是要多了解和及時的發現,特別是對於糖尿病的出現它本身不怎麼好對付,這病人們也是要及時的來了解其中的症狀表現特點,那麼,生活上糖尿病人具體症狀有哪些?下面咱們解答吧。

  1、陽痿

  男性糖尿病患者合並陽痿症者約占總發生率40%~60%,過去認為是器質性的,今天看來,有一半以上是功能性的,經過適當治療是可以改善的,逐步恢復陰莖勃起功能。

  2、瞳孔變小

  用紅外線電子瞳孔計精密測定瞳孔的面積,正常人平均為15.4±6.8平方毫米,而糖尿病人則平均為12.5±5.8平方毫米,男女患者大致如此。為檢查眼底,常需要擴瞳,糖尿病人對擴瞳藥反應不敏感,擴大瞳孔效果較正常人要低。這種異常反應與糖尿病所引起的交感、副交感植物神經病變有關。

  3、跟腱反射減弱

  跟腱反射是檢查神經功能的方法,即用診錘叩打後部的跟腱,正常反應的腓腸肌收縮,足向跎面屈曲。糖耐量試驗異常者跟腱反射消失的約占50%以上,而正常人僅占4%左右。病程長的跟腱反射低下或消失的發生率越高,此項檢查對早期發現糖尿病有積極意義。

生活上糖尿病人具體症狀有哪些

  4、排尿困難

  排尿意識低下,排尿間隔時間延長,乃至排尿困難,膀胱內余尿增多,膀胱擴張等症,都是糖尿病的反應。嚴重者可出現尿路感染、尿液逆流、腎功能衰竭等合並症,有的還引起菌血症,難以醫治,預後很差。中老年男性出現排尿困難,只考慮前列腺肥大是不全面的,還應聯系到是否患有糖尿病。

  5、女性上身肥胖

  肥胖易患糖尿病。而上半身肥胖的女性,腰圍/臀圍大於0.7的人,不論體重如何,糖耐量試驗異常要占60%以上。當腰圍/臀圍大於0.85時,必須做糖耐量試驗檢查,因為這種情況極有可能患上了糖尿病。女性上半身肥胖體征,可做為診斷糖尿病的一項重要指標。下半身肥胖女性不易出現上述病變。

  以上症狀就是患者比較特殊的症狀,希望能給您帶來一定的幫助,同時提醒患者:發現自己不舒服請及時到正規的醫院進行檢查治療,以免錯過最佳治療時機。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