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尿不盡可能是糖尿病

尿不盡可能是糖尿病

  很多男性出現尿不盡等情況,會第一時間想到是泌尿系統方面的疾病,也會檢查泌尿的相關疾病。但是通過檢查並沒有發現有泌尿相關的疾病。出現這些情況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在“搗鬼”。很多人患上糖尿病之後,都會出現皮膚瘙癢、肢體麻木等症狀,其中排尿不暢也是其中之一。

  發生糖尿病時,可因神經病變,造成膀胱的收縮功能出現問題,使得膀胱中的尿液潴留不能完全排出,因此病人有尿不盡的感覺,總想去廁所。由於殘余尿的存在,病人還容易反復發生尿路感染,可出現尿急、尿頻、尿痛等症狀。

  對於這些排尿障礙症狀,男性病人容易被誤當成前列腺炎或增生,女性病人也容易被誤以為是常見的尿路感染,忽略了可能存在的糖尿病,尿路症狀也往往不容易控制。其實,這些患者只要測定血糖或尿糖就可以排除糖尿病。要排除是否有糖尿病引起的神經損害,可做膀胱B超,測一下膀胱最大容積和殘余尿量,就能很容易地揪出引起排尿障礙的“真凶”了。

男人尿不盡可能是糖尿病

  出現排尿障礙要警惕是否患有糖尿病,而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出現排尿障礙往往提示高血糖已經持續很長時間,並且已經出現了神經損傷的慢性並發症。糖尿病患者排尿障礙的治療,首先需調整好降糖藥物,積極控制好血糖,並配合用一些改善局部血流、營養、調節神經的藥物,一般來說就可以改善惱人的排尿問題了。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三多一少”雖是糖尿病的典型症狀之一,但是並非是全部症狀,很多人都會出現排尿不暢等方面的症狀,因此出現排尿不暢時,沒有泌尿方面的疾病,就要考慮糖尿病。

  

熱門圖文
研究發現 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一份科學家新報告宣稱,太干淨(潔癖)會使兒童糖尿病風險大大增加。  英美科學家的聯合研究發

關於最常見富貴病糖尿病的症狀!

糖尿病是一種很常見的富貴病,這會給患者帶來很大的傷害,所以患者要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