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常患於中老年人,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做好日常生活中的護理工作是很重要的。科學合理的護理方法有利於病情的減輕、血糖的控制。如果護理不好的話,只會加重病情嚴重時甚至危及生命。那麼糖友通常有哪些症狀呢?為大家介紹一下。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的症狀主要包括以下幾點:

  1.饑餓、多食,體內的糖份作為尿糖排洩出去,吸收不到足夠熱量來維持身體的基本需求的話,會常常感到異常的饑餓,食量大增,但依舊饑餓。

  2.眼睛疲勞、視力下降,眼睛容易疲勞,視力下降。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是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3.手足麻木,糖尿病會引起周圍神經炎,疼痛和麻木的手和腳會出現燒灼感,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而有些人走路像踩在棉花。

  4.皮膚病,皮膚易生疖、疱,傷口和皮膚感染愈合慢。低血糖病人出現多汗,尤其是局部出汗多,饑餓、頭昏、心慌、易激動並反復發作。

  5.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泌尿膽道、呼吸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6.消瘦,體內葡萄糖利用減少,脂肪分解增加,蛋白質合成不足,分解加快等,均引起消瘦,如有多尿症狀,體內水分的丟失更會加重消瘦症狀。同樣,病程時間越長,血糖越高病情越重,消瘦也就越明顯。

  

熱門圖文
老年糖尿病選擇降糖藥需先防低血糖

美國糖尿病協會在2型糖尿病治療指南中指出,對於認知能力健全且預期壽命較長的健康的老年糖尿病

總結糖尿病早期的一些症狀!

一擔患上了早期的糖尿病就會出現很多的症狀,這需要患者多加注意症狀給患者帶來的傷害,所以患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