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對於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特點

對於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特點

  對於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特點,糖尿病醫院的專家為大家做詳細的介紹,大家都知道糖尿病是怎麼病發的,是由於患者自身胰島功能不能進行正常的工作,不能及時的分解血液中的葡萄糖,從而誘發糖尿病,下面就具體了解糖尿病的特點。

對於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特點

  兒童糖尿病的特點:

  兒童糖尿病以胰島素絕對缺乏為特征,多突然發病,臨床上有明顯的口渴、多飲、多食、多尿及消瘦等症狀,有酮症傾向。

  一般發病年齡常在16歲以下,但也可發生於成年人,常伴有自身免疫反應,在診斷時往往發現血中存在針對胰島細胞不同成分的抗體,病因學上只是部分具有遺傳性。

  兒童1型糖尿病是依賴胰島素治療的,也就是說病友從發病開始就需使用胰島素治療,並且終身使用。

  原因在於兒童1型糖尿病病友體內胰腺產生胰島素的細胞已經徹底損壞,從而完全失去了產生胰島素的功能。在體內胰島素絕對缺乏的情況下,就會引起血糖水平持續升高,出現糖尿病。

  女性糖尿病特有的特點:

  1.外陰瘙癢2.巨大胎兒生產史3.泌尿系統感染

  老年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特點:

  大部分老年糖尿病患者均為2型糖尿病。2型糖尿病的發病率會隨著年齡的增長而增加。國外報告,65歲以上人群的2型糖尿病和糖耐量減低(IGT,即空腹血糖<7.0毫摩爾/升,餐後2小時血糖在7.8~11.1毫摩爾/升)的患病率為10%~20%。

  老年人糖尿病在早期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表現。常常由於常規體檢或因其他疾病檢查血糖或尿糖時發現。一些老年糖尿病以並發症為主要表現如高血糖高滲狀態,心、腦血管意外以及視力改變等。部分老年糖尿病病人有其他表現如體溫低、多汗、神經性惡病質、肌肉萎縮和認知功能減退等。

  

熱門圖文
糖尿病表現的體征

血糖水平高於腎糖阈,尿中排糖,尿的滲透壓提高,尿量增加。尿糖增多,尿量相應增加。每日尿量可

眼睑下垂或是糖尿病先兆

老年人常常不把眼睑下垂當回事,誤認為是年紀大了,眼皮松了所造成的必然現象。他們都不知道,老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