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有哪些典型症狀?

  糖尿病是以高血糖為主要特征的一種代謝性疾病。長期的糖尿病可引起多個系統的慢性並發病,如中風、冠心病、腎功能減退、神經炎、糖尿病足等。

  據統計,截至去年底中國糖尿病患者數高達1.14億,全球3個糖尿病人就有一個來自中國,是世界糖尿病大國之首。

  糖尿病發病與遺傳因素、肥胖、高熱量飲食、體力活動不足及年齡增加、血脂紊亂、高血壓等因素有關。典型症狀有多飲、多食、多尿、體重減輕“三多一少”的特點,而起病隱匿、緩慢,很多病人是在體檢時或出現並發症時才發現。因此,要半年左右查一次血糖。其並發症主要有:

  1.大血管並發症:促進動脈粥樣硬化,增加心腦血管病如中風、冠心病等的發生機會。

  2.微血管並發症:微血管病變導致組織缺血,主要引起視網膜病變、腎髒損害、神經系統損害(如肢體麻木、燒灼樣感、乏力、肌萎縮)、皮膚損害(色素沉著、皮膚壞死、肢體壞疽)。

  3.感染:常發生疖、癰等,皮膚破損,手術傷口等感染難以愈合,易發生泌尿系、呼吸系統感染。

  如何診斷糖尿病?空腹血糖(未進飲食8小時以上)≥7.0mmol/L,或任意血糖≥11.1mmol/L,即可診斷為糖尿病。一般還要另外擇時間復測一次,才能下結論。治療目標:一般空腹應≤7.0 mmol/L,非空腹<10.0mmol/L。目前尚無根治辦法,故需終身治療,規則治療。

熱門圖文
小方法讓您坦然面對多年糖尿病的困擾

小方法讓您坦然面對多年糖尿病的困擾,老年糖尿病是包括60歲以後才發病或者60歲以前發病而延

多尿小心是患上糖尿病的症狀嗎

一般糖尿病出現早期症狀時很都人都不是很了解,所以會讓病情變嚴重,當發現問題時才知道隱患出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