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四大易被忽視的症狀

糖尿病四大易被忽視的症狀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顯示,糖尿病是僅次於癌症、心腦血管病的人體第三大殺手,它的“三多一少”症狀是人們再熟悉不過的。但是在這些症狀明顯出現之前,常有一些極易被人忽略的臨床表現,如果不加以注意,很可能贻誤病情。

  糖尿病高危人群應特別關注糖尿病的早期症狀,發現問題及時就醫,早發現,早治療。近日,美國“網絡醫學博士”網站載文,刊出多位專家總結出的容易被忽視的糖尿病四大症狀。

  1、醉酒感。

  糖尿病患者或糖尿病前期人群,由於自身血糖調節能力差,會在空腹運動後或吃飯時間推遲後出現低血糖,表現為手抖心慌、感覺腳踩棉花的醉酒樣症狀。專家建議,如果經常出現這種情況就要查查血糖了。如果診斷為糖尿病,應隨身佩戴標明自己患病情況的卡片,一旦發生嚴重低血糖,可以得到及時救治。

  2、牙龈感染、腫脹或出血,腳部潰瘍。

  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矶分校糖尿病中心主任安德魯·德雷克斯勒博士表示,身體經常出現局部感染的人要提高警惕,查查血糖。建議糖友發生傷口感染、牙龈炎或牙龈紅腫或出血及傷口難以愈合,應立即就醫。除了接受專業醫生檢查外,患者每天都應該自己檢查雙腳。腳部一個疼痛點可能是糖尿病足部潰瘍的第一症狀。糖尿病患者也更容易發生真菌感染,特別是皮膚有褶皺的部位。另外,每天用溫水洗腳,之後塗抹保濕霜防止皮膚干燥開裂引發炎症。

  3、眼部問題。

  糖尿病會增加視網膜病危險。視網膜病容易導致視覺喪失。專家建議,如果你突然感覺視覺異常變化,眼睛疼痛、看東西時視野中出現點狀或亮光漂浮物,應立即看眼科醫生。即使沒有任何症狀,每年也應檢查一次眼睛。

  4、心髒病症狀(不僅僅是胸痛)。

  糖尿病會增加心髒病發病危險,導致心髒病或腦卒中發作。德雷克斯勒博士建議:密切關注心髒病的任何可能症狀,及時檢查。應該牢記心髒病症狀並非只是胸痛,有時只是肩部疼痛或是胃痛等不適,遇到此類症狀應看醫生。定期體檢,關注心髒健康、血壓及血脂水平也非常重要。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你了解嗎?

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哪些?很多朋友害怕患上糖尿病,都想了解下糖尿病早期的症狀是什麼?糖尿病早

兒童糖尿病有何常見症狀表現

孩子的健康受到所有人的關注。專家介紹,孩子得了糖尿病需要及時進行有效控制治療,還是可以恢復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