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皮膚病四季皆發要警惕糖尿病

皮膚病四季皆發要警惕糖尿病

  由於糖尿病屬於慢性病,大都有一個較長時期的演進過程,如果能夠盡早發現並及時治療,就會取得更佳的治療效果。下面一些糖尿病的前期症狀,大家一定要重視,並且引以為戒。

  低血糖征象

  糖尿病早期患者往往有低血糖症狀,可在午飯或晚飯前有低血糖反應,表現為嚴重乏力、多汗、顫抖、心悸、思想難以集中,有異常饑餓感,飲食後才能緩解,這是由於胰島素是人體內唯一的降糖素,正常人進食後隨著血糖的增高,胰島素釋放亦會增強,從而保持血糖穩定。糖尿病早期,由於患者胰島素釋放遲緩,其高峰後移落到進食之後,就出現了低血糖征象。

  病原感染疾患多

  由於糖尿病早期患者的易感染性比一般人明顯增高,其突出表現是所感染的病原種類多,細菌、病毒等;且感染途徑也多。這是由於患者血糖濃度上升後有利於各種病原微生物的生長,同時人體白細胞的吞噬能力受到抑制,感染的抵抗力大為降低所致。

  皮膚病患多

  糖尿病在確診前有時會出現反復發作的皮膚疾患,多數易生瘡害疖、四季皆可發生。皮膚表面常有難以根治的體癬、股癬及外陰瘙癢等。女性的外陰或肛門部陰瘙癢更為多見。這是因為內分泌紊亂使皮膚抵抗力下降之故。

  視力下降

  糖尿病早期常有視網膜病變,視力下降,嚴重的可能導致失明。部分早期糖尿病患者較早出視力和眼底變化程度不同的下降。並發眼病較多的是白內障。

  性功能減退

  早期糖尿病患者中的部分男性患有性欲減退、性功能下降以及陽痿的現象,這與周圍神經變性有關。所以,患有性功能障礙的人應做糖尿病的專項檢查。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的臨床表現

妊娠糖尿病是在懷孕時才出現高血糖的現象,患上糖尿病對人體傷害極大的糖尿病出現不單單會給患者

小便排不盡?檢查血糖吧

排尿時總感覺尿不干淨,剛上完廁所過一會兒又想去,這很讓人苦惱。北京協和醫院內分泌科副主任醫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