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女性特有的糖尿病早期信號

女性特有的糖尿病早期信號

  因為生理結構不同,所以女性如果患有糖尿病,會出現一些特有的症狀。譬如頑固性陰部瘙癢、分娩出特胖娃娃、腰圍與臀圍比例大等都是需要警惕的,最好到醫院進行相關檢查。

  1、頑固性陰部瘙癢

  陰部本是容易招致感染的部位,而患糖尿病後由於皮膚組織的糖原含量增高和抵抗力下降,這就給各種細菌、真菌、念珠菌感染創造了條件。所以當婦女發生頑固性的陰部瘙癢、殺菌藥物久治不愈時,應首先考慮糖尿病的可能。

  2、娩出一個特胖的娃娃

  糖尿病婦女懷了孕,由於血液中葡萄糖濃度增高,而葡萄糖可能通過胎盤進入胎兒體內,刺激兒的胰島功能,分泌出足夠的胰島素,促使胎兒脂肪和蛋白質的合成,加速了胎兒生長發育,故胎兒較巨大。因此,娩出一個胖娃娃(4000克以上者)的產婦,應考慮做有關糖尿病的檢查。

  3、腰圍與臀圍比例大於0.85

  據研究資料顯示,對於婦女來說,如果上體肥胖,不論體重多少,糖耐量試驗異常者,竟高達60%;而下體肥胖無一例異常。研究者通過脂肪組織活檢發現,上體肥胖者的脂肪數目在正常范圍內,但體積增大。肥大的脂肪細胞表明了胰島素顯著減少,以致糖耐量試驗異常,其糖尿病的發病率比正常婦女高8倍。

  4、性功能障礙  

  目前認為糖尿病的血管病變累及陰道壁小血管網時,陰道分泌減少,潤滑度降低;而糖尿病的神經病變又使盆腔神經受損,陰道壁的敏感性降低,因此,一般的刺激難觸發其性高潮的反射;再者,糖尿病婦女陰道及泌尿系統的慢性感染相當多見,出現一系列症狀,如疼痛、瘙癢不適等,都會影響病人的性生活質量。

熱門圖文
專家論述:糖尿病流行病學調查

一、糖尿病已成為全球關注的健康問題  1、全球糖尿病患者總量已超過1億人。據世界衛生組織有

糖尿病的主要症狀表現是什麼!

糖尿病疾病的症狀表現人們需著重了解,人們要注意了解糖尿病的治療方法。但是也要注意糖尿病的常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