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小心糖尿病晚期的七大並發症

小心糖尿病晚期的七大並發症

  提起糖尿病晚期,很多患者都會感到恐慌。其實也不必這樣,只要掌握糖尿病的晚期病症,完全可以做到早發現早治療,避免其發生。那麼糖尿病的晚期病症有哪些呢?專家說這些症狀表現為昏睡、糖尿病腎病、腦出血等。

  1、昏睡

  它是很嚴重的症狀,但並不一定就是末期的表示,有的患者在初期就有昏睡症狀,尤其是年輕人最多,這個很容易讓人誤判斷。

  2、糖尿病腎病

  腎功能不全,會引起腎的病變。腎的病變會讓糖尿病患者腎髒出現一定的不良反應。

  3、腦梗塞腦出血

  這是糖尿病並發症中高危一種疾病,如果發現治療不及時,病人會出現暈迷,休克,隨便會出現生命危險。

  4、眼部疾病

  失明屬於糖尿病眼病變,眼病變會造成眼部位各種疾病,初期可能會只是視線不清,或是出血,失明是最為嚴重的影響,需要提高警惕。

  5、心衰、心肌梗塞

  心髒是人體的重要器官,因此一定要保護好,糖尿病並發症發生在心髒部分各種病變和並發症,不可忽視,最為嚴重的就是心力衰竭,心肌梗塞導致死亡。

  6、糖尿病足

  患者可能會出現痙攣,雙腳發冷,行走時腳會痛等等。最後因為足部皮膚潰爛導致截肢,也是很可怕的並發症之一。

  7、性功能障礙

  女生可能閉經,男性可能性無能。中老年一定要定期檢查身體,特別是那些患有高血壓,高血脂以及冠心病之類的人,一定要盡早治療,因為這些病最容易引起糖尿病的晚期病症的發生。

熱門圖文
午飯前心慌無力 要檢查是否糖尿病前期

趙女士士今年44歲,平時身體挺好,可近半年出現了一個怪現象。每天午飯前會心慌、手抖、出虛汗

糖尿病患者拉肚子了怎麼辦?

   為什麼糖尿病人會有腹瀉的症狀呢?   專家介紹,糖尿病腹瀉是糖尿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