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到底表現在哪裡

糖尿病的具體症狀到底表現在哪裡

現在的生活好了,同樣人們的煩惱也來了,富貴病成了現在的社會的代名詞,首先困擾大家的就是糖尿病,每天對自己的飲食多少而憂心忡忡,那麼,糖尿病的具體症狀到底表現在哪些地方呢?下面就跟隨我一起了解一下下面的所見所聞就明白了。

1、身體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2、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3、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4、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5、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6、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7、X綜合征:II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這雖不屬於糖尿病症狀,但有這些情況時,應注意血糖是否升高。

大家在治療疾病的時候還要注意防止並發症的出現,做好病人的護理工作,才能夠更好的控制疾病。

1、監測血糖:控制血糖講解控制血糖對疾病恢復的重要性,指導患者及家屬掌握血糖儀的使用方法,自測血糖。注意定時、定量注射胰島素,根據血糖變化及時調整胰島素劑量,將血糖控制在正常水平或接近正常水平,從而積極控制糖尿病,促進足部病變的恢復。

2、飲食護理:正確合理的飲食是控制血糖的基礎。在護理過程中,讓患者參與治療,使患者了解控制飲食對糖尿病的重要性。指導患者根據個人的飲食習慣制訂相應方案,控制總熱量,一日三餐按1/5、2/5、2/5或各1/3分配,食譜可多樣化,鼓勵患者堅持糖尿病飲食,並給予低鹽、低脂肪、清淡易消化、富含維生素飲食,禁止飽餐,絕對戒煙限酒。足壞疽者適當增加熱量10%~20%,以達到熱量攝入與能量消耗間的平衡。

3、心理護理:糖尿病足患者常有不同程度的恐懼、焦慮、沮喪、自卑等不良心理,引起食欲下降、失眠、血糖波動等,從而影響治療效果。因此,做好心理護理顯得尤為重要。我們通過積極主動與患者及家屬溝通,了解患者的擔憂,適時疏導,耐心解釋病情,進行糖尿病足知識的教育,建立起良好的護患關系,鼓勵患者參與治療方案,支持家屬陪伴,每次換藥將創面恢復好的消息告訴患者及家屬,消除患者不良情緒,使患者保持愉悅的心情,積極配合治療與護理。

以上就是關於糖尿病的一些表現介紹,希望大家都能夠及時掌握的這些症狀,在平常生活中如果發現有這樣的病人及時去正規醫院接受治療,同時,注意患有糖尿病的在飲食上嚴格的控制好,避免對於這種疾病的不了解,而造成更大的傷害。

熱門圖文
女性患糖尿病怎麼判斷 如何看症狀

女性糖友們要學會觀察是否出現上面這些症狀了,了解症狀之後才能夠及時的防治。  一腰臀比例增

糖尿病五大危險征兆!

我國糖尿病人群將近1億,前期人群約1.5億,更嚴峻的是患者對自己健康情況的知曉率低,很多人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