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特點

糖尿病早期的症狀特點

談到糖尿病我相信很多的人對於這個疾病並不是很陌生,而對於糖尿病的症狀還是有很多的人不知道的,俗話說,糖尿病是一種“富貴病”,而在治療糖尿病疾病也是個比較漫長的過程,下面,我們就來看一下糖尿病的早期的症狀。

早期糖尿病病人的眼睛容易疲勞,大多數病人皆會出現不同程度的視力下降。當感到眼睛很容易疲勞,看不清東西,站起來時眼前發黑,眼皮下垂,視界變窄,看東西模糊不清,眼睛突然從遠視變為近視或以前沒有的老花眼現象等,要立即進行眼科檢查。

早期糖尿病病人手腳時常會出現不同程度浮腫,有麻痺感、有的病人會發抖:糖尿病人會有頑固性手腳麻痺、手腳發抖、手指活動不靈及陣痛感、劇烈的神經炎性腳痛,下肢麻痺、腰痛,不想走路,夜間小腿抽筋、眼運動神經麻痺,重視和兩眼不一樣清楚,還有自律神經障礙等症狀,一經發現就要去醫院檢查,不得拖延。

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這些糖尿病的症狀比較常見。

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這就是糖尿病的症狀表現之一。

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這也屬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早期的糖尿病的患者會出現身體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這也屬於糖尿病的症狀表現。

以上就是給大家介紹的糖尿病早期會出現的症狀,溫馨提示,糖尿病是因為不同的因素引起的,所以它的症狀也是多種多樣的,大家一旦出現上述糖尿病的早期症狀,務必要及時就醫,及時到正規的專科醫院進行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腎病有哪些臨床表現?

(1)蛋白尿。早期糖尿病腎病無臨床蛋白尿,只有用放射免疫方法才能檢測出微量蛋白尿。臨床糖尿

解讀糖尿病“十高一低”

糖尿病是因人體內胰島素分泌相對或絕對不足,而導致糖、脂肪、蛋白質的代謝紊亂的一種全身性慢性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