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肥胖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肥胖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現在很多人的生活都比較好,所以在吃的方面也不節制,時間長了不僅是身材變的肥胖。現在社會中糖尿病是比較高發的,很多人並不知道,肥胖也是引起糖尿病的病因之一,肥胖者患上糖尿病而不自知。想要遠離肥胖的糖尿病我們就要對症狀加深認識,那麼,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有什麼?

肥胖的糖尿病患者的症狀:

1.輕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並沒有什麼明顯的症狀,中度或者重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四肢無力、易出汗、心悸等症狀表現。

2.胸部脂肪過度堆積,可致低換氣綜合征:氣促、脈快、無力、易倦、嗜睡、紫绀,二氧化碳分壓升高,氧分壓、動脈氧飽和度下降。

3.兒童肥胖運動不靈活,不願參加活動,易出汗、心慌、氣短亦是患兒活動後常見的症狀。此外,患兒抵抗力低,易患呼吸道疾病,部分患兒伴有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專 家介紹說,通常情況下,如果只是稍微有一點胖的糖尿病患者,那麼不會存在太過明顯的症狀,但是如果是中度或者重度肥胖的糖尿病患者會出現四肢無力、易出 汗、心悸等症狀表現。另外,就是肥胖的病人,胸部比較大,這主要是由於胸部的脂肪堆積的太多,可致低換氣綜合征:氣促、脈快、無力、易倦、嗜睡、紫绀,二 氧化碳分壓升高,氧分壓、動脈氧飽和度下降。

我們知道,現在有很多過於肥胖的兒童也會患上糖尿病,而肥胖兒童的糖尿病症狀主要體現在運動方面的不靈活,同時肥胖的兒童還不願參加活動,易出汗、心慌、氣短亦是患兒活動後常見的症狀。此外,患兒抵抗力低,易患呼吸道疾病,部分患兒伴有高血壓、高脂血症等。

溫馨提示:糖尿病患者一定要注意積極的治療疾病,因為疾病的並發症是比較嚴重的。如果大家屬於肥胖型身材,更應該注意自己的身體。肥胖型的糖友們注意了,適當的時候也來做些運動,可以幫助疾病的治療。

熱門圖文
正確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

在現代社會有很多的預防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方法,由於糖尿病並發症的多樣,可無論哪一種並發症,都

糖尿病患者易患哪些皮膚病?

糖尿病人常見的皮膚病有:  1、糖尿病性皮膚病是糖尿病最常見的皮膚病變,約占糖尿病患者的5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