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出現後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出現後的常見症狀

糖尿病是一個發病率很高的疾病,而且對於患者的危害很大,如果沒有及時治療甚至會有生命危險。所以這個病受到了大家的關注,然而很多人並不了解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所以發病時沒有及時發現。那麼,糖尿病的出現還會出現哪些症狀呢?

約有三分之二的患者在發病初期出現無力的症狀,其原因是由於血糖不能進入到細胞,導致細胞缺乏能量所致。

糖尿病會影響患者的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各種感染性疾病,如皮膚疖腫、泌尿系統感染、呼吸道感染、胃腸道炎症等,並且由於患者的白細胞功能下降,感染性疾病不容易控制,治療困難。

糖尿病患者可伴有感覺神經障礙,表現為皮膚感覺異常,如麻木感、蟻走感、針刺痛、瘙癢等,尤其外陰瘙癢可為女性糖尿病患者的首發症狀。

高血糖會影響眼睛功能,出現視力減退、黑矇、失明等。

糖尿病由於可能引起血管和神經系統病變,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淡、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性疾病。

2型糖尿病存在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的情況,故可同時或先後出現高血壓、高脂血症、肥胖、冠心病、高血液粘稠度等,伴有這些狀況的患者應注意監測血糖,以早期發現糖尿病。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有以下幾點:

1、多尿:不僅指尿的次數增多,而且尿量也明顯增加,24小時內可有20多次,尿量達2–3升甚至10升之多。尿液泡沫多,尿漬發白、發粘。多尿是由於血糖升高,超過腎糖阈(8.9~10mmol/l),排入尿中的糖增加,於是尿次數與尿量增多。

2、多飲:尿多之後使體內的水分減少,引起大腦口渴中樞的興奮而思飲。應當指出的是,糖尿病的診斷標准,明顯低於腎糖阈,所以在未出現多尿之前可能就已確診為糖尿病了。另一方面,老年人腎血管硬化,而使腎糖阈升高,所以血糖很高,而尿中無糖,也不會出現多尿;再者,老年人中樞神經感受性減弱,盡管體內水分丟失明顯,而口渴中樞無感覺,也不思飲,這也就是老年人常見、死亡率很高的糖尿病非酮症高滲性昏迷的原因。

3、多食:由於血糖不能進入細胞,不能為細胞利用,刺激大腦的饑餓中樞興奮而多食,且進食後無飽腹感,造成進食次數和進食量都明顯增多。應當注意的是在2型糖尿病早期,由於高胰島素血症的關系,使血糖利用加快,而出現餐前的明顯饑餓感,甚至出現低血糖,這往往是2型糖尿病的首發症狀。

以上介紹的就是糖尿病的症狀,相信大家都應該知道了。對於這個病的嚴重性大家自然也是了解的,所以一定不能忽視疾病。糖尿病患者不僅要積極的治療,還需要注意一些日常的護理工作,這樣可以幫助身體快點好起來。祝您早日恢復健康。

熱門圖文
注意男性糖尿病患者的早期症狀

由於糖尿病患者的增多,所以,糖尿病治療專家提醒各位一定要提高警惕,注意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孕婦糖尿病的症狀有哪些

孕婦在患上糖尿病以後危害也是很大的,糖尿病是一種常見的臨床現象,糖尿病是有一定的分類的,患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