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臨床表現都有哪些呢

近年來,糖尿病的患者逐年增加,患有糖尿病的兒童中年老人都明顯顯著。對於年齡上來說,兒童患有糖尿病是主要來源於在母體的時候就已經定型。兒童糖尿病發病率上升很快所以很多懷孕的准媽媽必須要注意懷寶寶時候的遺傳因素和環境因素,那麼糖尿病的臨床表現讓我來了解一下。

臨床表現

1.典型症狀: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

2.不典型症狀: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狀不典型,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有的發病早期或糖尿病發病前階段,可出現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狀。

3.急性並發症的表現:在應激等情況下病情加重。可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痛,多尿加重,頭暈、嗜睡、視物模糊、呼吸困難、昏迷等。

4.慢性並發症的主要表現:

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無視力下降以及下降的程度和時間;是否檢查過眼底或眼底熒光造影;是否接受過視網膜光凝治療。

②糖尿病性腎病:有無浮腫,尿中泡沫增多或者蛋白尿。

③糖尿病神經病變:四肢皮膚感覺異常,麻木、針刺、蟻走感。足底踩棉花感,腹瀉和便秘交替,尿潴留,半身出汗或時有大汗,性功能障礙。

④反復的感染:例如反復的皮膚感染,如疖、癰,經久不愈的小腿和足部潰瘍。反復發生的泌尿系感染,發展迅速的肺結核。女性外陰瘙癢。

得糖尿病會有哪些征兆呢

1.傷口不愈。由於局部循環和代謝障礙,導致糖尿病人的傷口比普通人難愈合。特別是糖尿病人外科手術後,傷口出現愈合不良,清潔傷口反復感染,經常變成慢性而難以愈合的潰瘍,尤其在肢體部分容易出現。

2.眼皮下垂。糖尿病導致動脈硬化,造成供應動眼神經的小血管缺血而引起眼皮下掉。此種眼皮下掉有兩個特點:一是起病較急,僅為一側性,在發病一側的前額或眼眶區常先有疼痛感,隨即出現下垂;二是除上睑下垂外,多伴有眼球向內或向上、向下運動不便而出現復視。

3.尿液黏稠。排尿後如果尿點迸到便池外,腳踩上會有黏黏的感覺。這是因為糖尿病患者的尿液裡含有糖分。

4.突然發福。40歲以後發病的糖尿病患者中,60%以上的患者發病時體重是超重或肥胖的。原因主要是體脂的堆積,造成胰島素抵抗、高胰島素血症、肌肉和其他組織對葡萄糖的利用降低,然後發展為糖耐量遞減,直至糖尿病。

5.經常打鼾。據國際糖尿病聯盟報告,常打呼噜的人得糖尿病的風險是一般人的2.5倍以上;而糖尿病患者中,有23%以上的人同時伴有阻塞性睡眠呼吸暫停綜合征。而且,睡眠呼吸暫停程度越嚴重患糖尿病的幾率越大。

病因學裡說,患糖尿病的病因,遺傳因素占50%,還是外界環境因素占一部分百分比,還有個人的免疫系統因素,一旦發現有這個疾病之後,我們改更加重視起來,首先是孕婦,還有就是懷孕期間的營養攝入,還有日常生活中人的免疫力要加強。

熱門圖文
糖尿病具體的分為幾種類型

糖尿病具體的分為幾種類型?根據糖尿病發病的不同機理基本可分成四種類型,主要會發病多的是1型

為什麼糖尿病患者尿液中有氣?

糖尿病的治療過程不僅需要細致用心,而且糖尿病防治的方法其實也是非常重要的。很多人都不清楚糖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