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高血壓的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高血壓的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一說到糖尿病高血壓這種疾病,大家應該就知道了,這是由於糖尿病沒有護理好,從而導致了高血壓並發症的發生,這可以一種比較嚴重的心血壓管疾病。那麼,下面我們就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一下,糖尿病高血壓的常見的症狀有哪些呢?

糖尿病高血壓症狀常見表現是既有糖尿病的症狀又有高血壓的症狀。糖尿病本身症狀不典型或具有多飲、多尿、多食、乏力、困倦、消瘦等特征性改變以及糖尿病合並其他並發症時的相應表現。高血壓本身早期可無症狀或有頭痛、頭暈、視物模糊、眼花、食欲不振、耳鳴、失眠等。糖尿病並發高血壓患者的症狀為二者之一或兩者兼具。

糖尿病高血壓在發病期間感覺四肢麻木和胸悶這是常有的,此時應立刻進行治療。高血壓患者的手指、腳趾會出現麻木感,活動受限,甚至會出現蟻行感,麻木感甚至會蔓延其他部位,嚴重者會造成半身不遂。高血壓患者會出現胸悶心悸的症狀,這意味著患者的心髒受到了高血壓的影響,血壓長期升高會致使左心室擴張或者心肌肥厚,這都導致心髒的負擔加重,進而發生心肌缺血和心律失常,患者就會感到胸悶心悸。

頭暈和頭痛通常是糖尿病高血壓患者最先出現的一些症狀表現。大部分高血壓患者表現為持續性沉悶不適感,經常頭暈可妨礙思考,降低工作效率,注意力不集中,記憶力下降,尤以近期記憶力減退為甚。長期的高血壓導致腦供血不足,是引起頭暈的原因之一。頭痛症狀的出現多因血壓突然升高使頭部血管反射性強烈收縮所致,疼痛的部位可在兩側太陽穴或後腦。

上述文章已經為大家詳細的介紹了,生活中糖尿病高血壓的一些常見的症狀表現,相信大家對此也有了更深的更全面的認識了吧。在我們的生活中,這種伴有並發症的糖尿病相比糖尿病來說,對患者的危害要打很多。最後,祝大家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說明

老李是一位2型糖尿病患者.糖尿病已有五年。平時老李嚴格遵照醫囑,堅持控制飲食和適當運動,每

兒童患上糖尿病最常見的“預警信號”

醫生提醒,孩子經常口渴、愛尿床、吃得多又不長胖,要提防患上糖尿病,而這是糖尿病兒童最常見的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