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並發症通常都有哪些呢

糖尿病的並發症通常都有哪些呢

近年來,糖尿病已經成為發病率比較高的疾病了,中老年人群最容易患上此病,但是以目前的醫療技術來看,還沒有可以完全治愈的方法,只能通過一些治療來控制,還要預防並發症的出現,下面我們來看一下關於糖尿病的並發症有哪些。

1、腎髒病變:對於腎髒病變早期階段,微量白蛋白尿期,不論有無高血壓、使用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I)第一代或第二代藥物均可使尿白蛋白排洩量減少,根據血壓,卡托普利(captopril)12。5~25mg,2~3次/d或依那普利(enalapril)5mg,1~2次/d不等。除尿白蛋白外,尿轉鐵蛋白和尿內皮素排洩量均有明顯降低,這主要由於ACEI對腎小單位的循環有獨特的作用,擴張出球小動脈甚於入球小動脈,以致減低小球內壓力,減少蛋白濾出。

2、心血管病變:糖尿病除嚴格控制糖尿病且必須長期堅持貫徹外,應及早處理各種心血管問題。高血壓頗常見,采用藥物時應注意有否影響糖、脂肪、鉀、鈣、鈉等代謝,如失鉀性利尿劑(噻嗪類)和鈣離子通道阻滯劑可減少鉀和鈣離子進入β細胞而抑制胰島素釋放,以致血糖升高; 保鉀利尿劑和血管緊張素轉換酶抑制劑(ACE)可抑制醛固酮分泌而排鉀減少。

3、視網膜病變:基本治療為及早控制糖尿病。出血時及有滲出者可試用(定期檢測視網膜,控制血糖最重要,糖尿病病人手術難度大(因傷口不易愈合))

4、足潰瘍:主要由下肢神經病變和血管病變加以局部受壓甚而損傷所致。與其他慢性並發症一樣預防重於治療。患者要注意保護雙足,每日以50~60℃溫水洗腳,用軟毛巾吸干趾縫間水份,防止發生嵌甲,如有胼胝及時處理以免局部受壓,損傷,繼發感染。襪子要軟而無破損或補釘,鞋子要寬松,穿鞋前要檢查鞋內有無尖硬的異物等。

5、神經病變:神經病變早期控制糖尿病運動神經傳導速度減慢者可逆轉恢復正常,但感覺神經療效較差。

以上為大家介紹了關於糖尿病會出現的幾種並發症分析,從文章中我們可以知道糖尿病對患者的危害還是很大的,所以希望大家能夠重視起來,做好相關的護理工作,不能讓疾病惡化嚴重。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並發症主要有哪些?

內分泌專家說糖尿病的發生威脅著患者的身體健康,為了能使自已早日擺脫疾病,患者四處尋找治療糖

糖尿病患者厭食嚴防酮症酸中毒的發生

糖尿病專家提醒:糖尿病患者一旦由喜食到厭食,不管有無其它表現,千萬不要認為是病情好轉,要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