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出現尿頻尿急需排除糖尿病可能

出現尿頻尿急需排除糖尿病可能

生活中一旦出現尿頻尿急,不管是白天還是晚上都會讓人非常煩悶,白天尿頻尿急會嚴重影響到人們的工作和學習,晚上則會影響患者的睡眠質量。那麼尿頻尿急是不是一定就和泌尿疾病有關呢?實際上並非全是如此,引起尿頻尿急的原因還有糖尿病這種疾病,因此出現這種症狀有必要排出糖尿病的可能。

出現尿頻尿急、排尿不暢等症狀,也要查查血糖,因為這看似泌尿系感染引發的症狀,很可能是糖尿病引發的並發症,糖尿病性膀胱炎。

專家說,很多人在出現尿頻尿急、排尿不暢等症狀後,往往誤認為自己得的是普通的尿道炎,會自行服用一些消炎藥,或者打吊瓶進行抗炎治療。但是在服藥後症狀暫時緩解了,隔一段時間又會復發或打吊瓶後反而病情更重了。其實,這些不當的治療會破壞體內正常的菌群,致使菌群失調,加重症狀,在去醫院檢查時除了做尿常規檢查,還應該做彩超檢查、血糖檢查,找准病根。

專家說,患上糖尿病後很容易發生膀胱炎、尿路感染。其原因是,糖尿病患者血糖高,通過排尿的方式排出了一些尿液,而尿液當中的糖高於正常人很多倍。膀胱是儲存尿液的地方,溫度略高於體溫,加上有糖,從而形成很好的營養基,特別有利於細菌的滋生。臨床症狀表現為下腹膨脹、尿急尿頻、小便淋漓不盡、排尿時間延長、尿線無力、排尿與中斷交替出現,又叫“糖尿病性膀胱病”。

對於這種情況,專家建議,不妨采取三種治療方法。其一,增加飲水,從而增加排尿次數。其二,用一些泌尿系統排洩的藥物來殺菌。其三,尿液pH值呈酸性,要通過鹼化尿液來改變大腸桿菌的生長環境,讓其死亡,常用的是蘇打片,或蘇打粉,用溫水送服,早晚各一次。

總而言之,尿頻尿急還有可能是糖尿病引起,由於糖尿病患者本身血糖比正常人高,只能排尿的方式排出了一些尿液,而尿液當中的糖高於正常人很多倍。為了防止病情更加嚴重,建議大家抓緊時間盡早治療才是關鍵。

熱門圖文
糖尿病會出現面部的常見症狀呢

現在患上糖尿病的人明顯的在增加,這大家們也都知道這個事實,糖尿病的危害是蠻大的,一般多見於

皮膚上會有哪些糖尿病的信號?

皮膚覆蓋於人體的表面,可以算是人體最大、面積最廣的器官,可以反映出內髒的病變。所以從皮膚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