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下半身出汗少 糖尿病患者要當心

下半身出汗少 糖尿病患者要當心

在夏季由於氣溫升高,很容易出汗,即便實在氣溫不高時,只要稍微運動,也會大汗淋漓,流汗實際上是一種極為正常的現象,相當於是排毒的過程,能幫助患者減少身體中的毒素。流汗雖然正常,也能通過流汗的特征判斷疾病,臨床上不少糖尿病患者在流汗時,下身流汗一般較少,實際上這與病情有很大關系。

生活中,人體會通過增加出汗而避免體溫異常升高,所以人常常容易汗流浃背。特別是糖尿病患者出現神經損害,這種損害在下半身較為明顯。病人的下半身出汗會減少,嚴重者下半身會停止出汗,稱為汗閉。下半身出汗減少,上半身出汗就要增加,即代償性出汗增加,以保持出汗的平衡。

蘇青主任說,這都屬於正常的生理現象。但如果出汗突然異常增加,在醫學上就稱為多汗。多汗除了是甲亢的明顯外,還可能是以下這些疾病的表現,需要引起重視。

下半身出汗會減少可能是出現了出現神經損害

糖尿病會使病人出現神經損害,這種損害在下半身較為明顯。病人的下半身出汗會減少,嚴重者下半身會停止出汗,稱為汗閉。下半身出汗減少,上半身出汗就要增加,即代償性出汗增加,以保持出汗的平衡。

糖尿病人還可能會出現“味覺出汗”,即有些病人一吃東西顏面部就會大汗淋漓。糖尿病神經病變引起的多汗對身體並沒有多大的影響,但卻會給人帶來不小的煩惱,影響生活質量。因此,糖尿病人要積極控制,使用營養神經的藥物及改善微循環的藥物會有一定的療效。

低血糖也會引起多汗

人的汗腺受神經系統的支配,低血糖會使交感神經興奮,導致出汗增加。低血糖不僅會引起多汗,還會有心慌、手抖、頭暈、饑餓等症狀。嚴重的低血糖還會引起意識模糊,甚至昏迷。

蘇青主任說,近年來由於糖尿病的發病率增加,降糖藥物廣泛使用,低血糖的發生率也較以前有所增加,一些糖尿病人甚至會反復出現低血糖。

低血糖的診斷很簡便,只要測定血糖即可快速發現。輕度低血糖只需進食一些碳水化合物即可緩解,嚴重低血糖必須及時到醫院救治。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已經了解了,流汗雖然正常,但是有必要注意自身的流汗特點,出現下身流汗較少的情況時,要多做留心,很有可能是糖尿病導致,有必要做血糖的監測,希望以上介紹對您有所幫助。

熱門圖文
“老爛腳”是糖尿病足的一典型症狀

“老爛腳”是糖尿病足的一典型症狀,很多患者認為簡單消下毒,吃點消炎

警惕糖尿病六大早期症狀

糖尿病即中醫的消渴症,最早見於《黃帝內經》。全球46%糖尿病人未被診斷,這46%的人將遲遲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