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症狀消失警惕垂體瘤

糖尿病症狀消失警惕垂體瘤

症狀對於疾病的判斷發揮著至關重要的作用,可以幫助醫生更加准確判斷患者的病情,越是明顯的症狀越能引起患者警覺,也能提醒患者及早就診。可是對於糖尿病患者來說,還存在症狀消失的情況,很多人在治療疾病時,單純以消滅症狀為目的,實際上這是錯誤的做法最終治標不治本。接下來小編就來為您講解糖尿病症狀消失的相關知識。

糖尿病症狀的突然消失可能並不是好事,因為腦垂體瘤就可能導致出現糖尿病症狀消失。所以糖友們要警惕腦垂體瘤導致的糖尿病無症狀。

腦垂體是一個重要的內分泌器官,分前、後兩葉,前葉分泌促腎上腺皮質激素、促甲狀腺激素、生長激素等升糖激素,這些激素作用於腎上腺、甲狀腺等靶器官,使人體內腎上腺皮質激素與甲狀腺激素分泌增多,直接促使血糖升高;生長激素還通過抑制葡萄糖激酶而產生抗胰島素作用,使血糖增高。當垂體發生腫瘤時,前葉組織受到破壞,內分泌功能受損,最終引起腎上腺皮質激素、甲狀腺素及生長激素的分泌減少,血糖值隨之下降。此時,糖尿病患者的症狀可隨之減輕,甚至消失。

這類患者對胰島素比較敏感,易產生血糖下降且不穩定,甚至有嚴重的低血糖表現。還可以發生畏寒怕冷、毛發干枯、脫落、食欲不振、性欲減退、月經不調甚至閉經、血壓偏低等腎上腺皮質機能、甲狀腺機能與性腺機能減退的一系列症狀。應盡早就醫,排除嫌疑。

通過以上介紹,相信大家應該了解了,單純症狀的消失,並不代表病情就是有所好轉,因此當患者在生活中發現症狀消失或是加重有必要到醫院請教醫生,不能覺得症狀消失就萬事大吉,一旦造成病情加重後悔莫及。

熱門圖文
糖尿病酮症酸中毒指標

(1)尿。腎功能正常時尿酮體、尿糖均為強陽性。  (2)血。血化驗常有以下幾項異常:  ①

老年糖尿病患者易被忽視的特殊症狀

一些老年糖尿病患者可有肩周關節疼痛伴中、重度關節活動受限。有時,頑固的肩周關節疼痛和關節活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