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來襲的最常見症狀你要清楚

糖尿病來襲的最常見症狀你要清楚

現在的疾病發病也是比較高的,這也就嚴重的影響了身心健康的,所以在患上了糖尿病也是比較嚴重的,所以病人們也是要積極的來了解突然出現的一些症狀表現,這個病人們是要積極的發現,那麼,糖尿病來襲的最常見症狀你清楚?下面和專家解答吧。

1 吃飽就困。偶爾一次不必擔心,但如果經常這樣,則可能是身體報警,表明你的飲食結構有缺陷,如飲食中精制面粉、含糖飲料和甜食等簡單碳水化合物比重太大。長期吃下去易得糖尿病。專家建議:多攝入復雜碳水化合物,如燕麥、玉米、糙米等全谷食物,各種蔬菜、水果(而非果汁)等。這些食物消化時間長,不會導致飯後血糖猛升。

2 薯片上瘾。三天不吃爆米花、薯片就難受,表明你已經上瘾了。這些食物含大量糖、鹽和脂肪,口感好,但也容易激起大腦獎賞機制,讓人吃了還想吃。利亞敦博士表示,此類食物進入體內消化速度快,容易導致血糖紊亂。長期食用會增加糖尿病風險。專家建議:找出愛吃這些食物的原因,如果是壓力大或寂寞無聊等,可以改成找人聊天、運動等活動。如果是餓了,不妨來把堅果,喝杯酸奶,吃根香蕉、黃瓜等取代這些垃圾食品。

3 體重超標。利亞敦博士表示,九成糖尿病前期患者都有體重超標。特別是單純減少熱量攝入後,體重依然不減,更應提高警惕。專家建議:體重減輕5%~7%,可預防或推遲60%的糖尿病。生活方式變化(特別是增加運動量)與藥物治療相結合,是減重防糖的關鍵。

以上就是疾病的征兆的相關介紹,大家不妨仔細觀察一下自身是否出現了上述的這些征兆,倘若出現了的話,就一定要及早接受相應的診斷與治療。

熱門圖文
糖尿病的早期表現是什麼呢

糖尿病已經成為健康的公敵,不少人因為患有糖尿病而失去工作,失去家庭,失去生命,可見糖尿病是

兒童糖尿病診斷的標准是什麼

糖尿病是種常見的皮膚病,日常生活中導致糖尿病的原因很多,糖尿病雖然都患者的身體傷害很大,但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