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兒童患上糖尿病的早期症狀

糖尿病足是人們很擔心患上的一種疾病,糖尿病足在我國有著很高的發病率,糖尿病足的出現對患者的身體健康有著很大的危害,及時的發現及時的治療是非常重要的,熟知糖尿病足的具體症狀表現有哪些,才能及時的發現並治療。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

兒童糖尿病的早期症狀有什麼?糖尿病是一種並發症非常多的慢性病,發病逐漸的年輕化了,所以臨床上發現很多家長覺得自己孩子被診斷為糖尿病很突然,甚至有一部分兒童在很重的合並症出現後才被發現,難道兒童糖尿病就不能在早期被發現嗎?其實任何一種病,都是有早期症狀的,要想早發現,就要了解糖尿病的高危因素。

1、皮膚搔癢:糖尿病人在病情嚴重時,可出現皮膚搔癢。女性病人,外陰周圍皮膚被尿刺激而發生搔癢,老年患者失水後,皮膚干燥,也可發生全身皮膚搔癢。

2、疲乏:患者由於體內糖、蛋白質、脂肪的三大代謝紊亂,不能正常釋放能量,組織細胞脫水,電解質失常,故易感疲倦乏力、精神不振、組織修復和抵抗力降低。

3、容易感染:糖尿病影響免疫功能,以致抵抗力降低,容易出現皮膚疥腫,呼吸、泌尿膽道系統的各種炎症,且治療困難。

4、性功能障礙:糖尿病引起血管、神經系統病變以及心理障礙等引發男性陽痿,女性性冷漠、月經失調等性功能障礙。

5、視力障礙:糖尿病可引起眼睛各個部位的合並症,以至出現視力減退、黑朦、失明等。

6、皮膚感覺異常:感覺神經障礙引起四肢末梢部位皮膚感覺異常,如蟻走感,麻木,針刺感,瘙癢,尤其女性外陰瘙癢可為首發症狀。

糖尿病足是我們生活中不再陌生的一種頑疾,糖尿病足也是對人體危害很大的一種疾病,如果在糖尿病足出現後我們沒有及時發現病情,會耽誤了患者的治療,加大糖尿病足對患者身心造成的危害。
 

熱門圖文
妊娠糖尿病,7種症狀需注意

妊娠期的女性本來就很虛弱,更何況是妊娠糖尿病的女性了,就更應該注意了。妊娠糖尿病的出現不僅

糖友您的體重屬於正常范圍之內嗎?

糖友您的體重屬於正常范圍之內嗎?許多糖尿病患者隨著病情的發展,體重也會有變化。患者就診時,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