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通常有哪幾種類型呢

糖尿病通常有哪幾種類型呢

隨著糖尿病的高發,身邊也有一些糖尿病的患者,糖尿病是常見的疾病,而且糖尿病發病率高,常見的人群也是很多的,生活中應該注意了解類型,糖尿病有哪幾種類型呢?下面就請我們的專家為大家解答一下。

1型糖尿病

胰島β細胞破壞,導致胰島素絕對缺乏,分2個亞型。

(1)免疫介導性:有HLA-Ⅱ類易感性基因,自身免疫包括GAD65體,IA-ICA512(蛋白質酪氨酸磷酸酶樣抗體),2A-2β/Phogrin抗體、IAA、ICA69及多株ICA抗體。亦可伴隨其他自身免疫病。兒童青少年多為此型,亦可發生於任何年齡。

(2)特發性:指某些特殊人種中的特殊糖尿病。如美國黑人和南亞印度人1型糖尿病始終無自身抗體。

2型糖尿病

以胰島素抵抗為主伴胰島素分泌不足,或以胰島素分泌不足為主伴胰島素抵抗,此類病人最多,在分類中的定義最不明確。本病也可能為異質性的疾病。明確病因後則歸為特殊類型。

其他特殊類型糖尿病誘因有下面幾類:(1)β細胞功能的遺傳缺陷(2)胰島素作用的遺傳缺陷(3)內分泌疾病引起糖尿病(4)藥物或化學物誘導產生糖尿病(5)感染(6)免疫介導的罕見類型(7)胰島素受體抗體病(8)伴有糖尿病的綜合征。

妊娠糖尿病

為在妊娠期間新診斷的IGT和糖尿病。糖尿病的類型主要是依據不同的糖尿病發病病因進行的分類,一般情況下兒童糖尿病多屬於2型,但是也有可能存在意外。孩子進行診治需要到醫院接受正規准確的檢查治療。

針對不同類型的糖尿病一定要慎重的對待,生活中大家千萬不要小看糖尿病,糖尿病的危害是特別大的,人們要注意了解其中的常識問題,這樣才會事半功倍。

熱門圖文
“隱性”糖尿病的蛛絲馬跡

有人把覆蓋在體表的皮膚比喻作人體的一面鏡子,可以由此窺見內髒的變化;的確,許多病首先會在體

如何看懂糖尿病驗單?

尿液檢查   尿液檢查方法簡便且樣品容易獲得,可以在實驗室進行,或者由患者自行檢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