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呢

糖尿病的症狀都有什麼呢

糖尿病如果不及時治療威脅很多,也給患者的生命安全造成極大的威脅,因此大家一定要對糖尿病疾病引起足夠的重視,正確認識糖尿病的相關常識,糖尿病的症狀都有哪些呢?我們看看專家的介紹。

1.典型症狀:三多一少症狀,即多尿、多飲、多食和消瘦。

2.不典型症狀:一些2型糖尿病患者症狀不典型,僅有頭昏、乏力等,甚至無症狀。有的發病早期或糖尿病發病前階段,可出現午餐或晚餐前低血糖症狀。

3.急性並發症的表現:在應激等情況下病情加重。可出現食欲減退、惡心、嘔吐、腹痛,多尿加重,頭暈、嗜睡、視物模糊、呼吸困難、昏迷等。

4.慢性並發症的主要表現:

①糖尿病視網膜病變:有無視力下降以及下降的程度和時間;是否檢查過眼底或眼底熒光造影;是否接受過視網膜光凝治療。

②糖尿病性腎病:有無浮腫,尿中泡沫增多或者蛋白尿。

③糖尿病神經病變:四肢皮膚感覺異常,麻木、針刺、蟻走感。足底踩棉花感,腹瀉和便秘交替,尿潴留,半身出汗或時有大汗,性功能障礙。

④反復的感染:例如反復的皮膚感染,如疖、癰,經久不愈的小腿和足部潰瘍。反復發生的泌尿系感染,發展迅速的肺結核。女性外陰瘙癢。

好了,糖尿病的症狀大概就是這些了,希望大家看到後能夠在日常生活中對自己及家人、朋友有一個檢測,以便及早發現。如果真的出現上述這種症狀,也不要慌張,建議到醫院做個詳細檢查。

熱門圖文
“十高一低”猛於虎

1高血糖就像一碗發馊的湯水,流到哪裡就會影響哪裡。血液流動到全身各處,所有的組織器官都會受

隱性糖尿病的一些小症狀

不少缺乏典型症狀或處於隱性期的糖尿病人,皮膚和黏膜上往往會出現原因不明的種種異常變化。以下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