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患上糖尿病出現的多種症狀

患上糖尿病出現的多種症狀

糖尿病嚴重者會引起對生命的威脅,糖尿病的發生嚴重摧殘患者,清楚糖尿病的診斷方法,及時發現病情,糖尿病患者要注意科學的治療,生活中糖尿病患者要注意一些護理事項。下面給大家介紹糖尿病的多種症狀:

糖尿病症狀——多飲

多飲和多尿,這兩個是相輔相成的。多飲,是因為細胞內脫水,水分流失嚴重,所以就刺激了神經中樞,發出不停喝水的指令。喝水的次數和喝水的量明顯增加。用喝水的方法補充身體裡的水分,就勢必要不停喝水。然後排洩的也就越多。這是成正比關系的。

糖尿病症狀——多尿

糖尿病症狀中的多尿,和多飲是聯系在一起的。多喝水,必然會引起多尿。排尿次數增加,據報道,有些糖尿病病人在一晚上需要起夜30多次。糖尿病人血糖濃度增高,體內不能被充分利用,特別是腎小球濾出而不能完全被腎小管重吸收,以致形成滲透性利尿,出現多尿。血糖越高,排出的尿糖越多,尿量也越多。

如果是男性,尿頻的話,很容易被當做是前列腺方面出了問題,所以很少糾結在糖尿病症狀方面。這樣也就導致了糖尿病症狀被忽視。

糖尿病症狀——多食

提起多食,很多人會想到甲亢。甲亢的症狀也是會吃很多東西。在排尿的時候,很多糖分丟失,這樣身體就處在一個半饑餓的狀態,因此糖尿病患者就必須不停的吃東西來補充能量。因此就引起了食欲亢奮,飯量增加。但是又因為高血糖刺激胰島素分泌,因而病人易產生饑餓感,食欲亢進,老有吃不飽的感覺。

糖尿病症狀——消瘦

按理來說,糖尿病吃的多,自然應該體重增加才對。糖尿病症狀重糾結的一點,就在於你吃的多,體重卻在減少。胰島素不足,使脂肪和蛋白質分解加速來補充能量和熱量。體內碳水化合物、脂肪及蛋白質被大量消耗,再加上水分的丟失,病人體重減輕、形體消瘦,嚴重者體重可下降數十斤,以致疲乏無力,精神不振。

以上的症狀是糖尿病最典型的三多一少。因為糖尿病的不想別的疾病,症狀明顯。所以去了解糖尿病有什麼樣的症狀,就顯得尤為的重要。如果您患有已上症狀,建議您去醫院做一個詳細的檢查,以確保您的身體健康。

熱門圖文
男性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什麼

男性糖尿病症狀表現是什麼呢?專家說:糖尿病患者中有許多的男性患者,可是有多少人知道男性糖尿

10%的早期糖尿病人會皮膚瘙癢

1、約有10%的早期糖尿病病人可有全身性或局限性的皮膚瘙癢。且較頑固,以外陰部或肛門部位最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