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老年糖尿病的並發症狀

老年糖尿病的並發症狀

老年糖尿病極易出現其他並發症,生活中人們應該了解糖尿病的發生,糖尿病是最近幾年發病率非常高的一種疾病,我國患發糖尿病的患者不計其數,對於糖尿病的知識很多人都是非常陌生的,有哪些並發症症種,一起來看看專家的總結吧。

1、心血管疾病。據調查,近半數糖尿病患者並發冠心病。糖尿病人患心肌梗塞的可能性是正常人的5~7倍。糖尿病是以糖代謝障礙為主,同時伴有蛋白、脂肪的代謝障礙,甚至還可以有水、鹽代謝和酸、鹼失調。

2、腦血栓。調查表明,糖尿病人腦血栓的發病率為非糖尿病人的12倍。糖尿病由於血糖增高。可使血液變得粘稠,血小板聚集性增加。血流緩慢,極易發生腦血栓。同時,體內各種代謝發生紊亂,引起高血脂、高血壓,加重動脈粥樣硬化,幾種因素互相協同作用,最終發生腦血栓。

3、糖尿病性腸病。糖尿病性腸病是其中晚期主要並發症之一。其發病原因尚不明了,目前多數學者認為是植物神經病變引起的,但也有不同意見,主要表現為腸道功能紊亂,腹瀉和便秘交替出現,用抗菌素無效。

4、白內障。據統計,在白內障患者中,糖尿病患者約占30%。由於糖尿病患者血液中和眼內房水中葡萄糖濃度偏高,葡萄糖在代謝中轉變為山梨醇物質積聚在晶體內,造成晶體纖維腫脹,進而斷裂、崩解,最終完全混濁,引起患者視力下降,甚至失明。

5、難於控制的肺結核。據有關資料統計,糖尿病病人並發肺結核者占肺結核患者的10%~15%,比正常人高出3-5倍。這是由於糖尿病人的抵抗力差,高糖環境更有利於結核菌的生長繁殖。

6、腎病。糖尿病腎病是糖尿病引起腎髒內的微血管病變,是糖尿病常見的合並症,一般發生於患糖尿病5~15年之後。

7、性功能障礙。由於糖尿病患者容易發生動脈粥樣硬化,陰莖動脈管腔變窄,供血量減少而造成勃起不堅或勃起難以持久,形成陽痿;或因代謝紊亂;引起神經功能低下和性激素減少。

8、糖尿病骨病。糖尿病骨病是糖尿病病人骨骼系統出現的嚴重並發症。糖尿病骨病的發生與骨的異常代謝有關。

9、膀胱病。糖尿病人持續的高血糖可損害盆神經的感覺傳入纖維以及支配膀胱逼尿肌和內括約肌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使膀胱感覺缺損和逼尿肌張力下降,表現為尿意降低、膀胱容量增大、排尿次數減少。

10、感染。糖尿病患者代謝紊亂,抵抗力削弱,白細胞的防御和吞噬功能降低,高血糖又有利於致病菌繁殖,故處於體表的皮膚粘膜及與外界相通的組織器官,易發生感染。

糖尿病的並發症種就為您介紹到這,不知道您看了上述內容以後是否對糖尿病又有了新的認識呢?患者在日常的生活中一定要多加注意,避免其他並發症的出現。

熱門圖文
教您如何使糖尿病患者振作起來

教您如何使糖尿病患者振作起來。現在很多糖尿病患者都經過一系列的治療了,但是就是不見好。這是

女性特殊糖尿病有哪些症狀?

糖尿病的侵襲對象本來是沒有性別之分的,男女皆可受害。不過,由於生理特點的影響,女性在糖尿病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