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島糖尿病網 >> 糖尿病知識 >> 糖尿病症狀 >>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常見的症狀

糖尿病皮膚病變的常見的症狀

大家也是知道的糖尿病的危害是很多的, 因此要及時的治療糖尿病,不過糖尿病治療期間注意的問題大家也是要了解的,這樣才能更好的護理,才有助於病情的恢復,建議大家在治療時最好是好好咨詢一下醫生,自個別瞎吃,正確的治療,健康長久。糖尿病皮膚病變的常見的症狀是什麼需要我們注意這些?

動脈硬化所致皮膚病:糖尿病會引發動脈硬化,繼而影響供養皮膚的血管。如果供給皮膚養分的血管發生狹窄,皮膚就會因缺氧發生掉發、小腿皮膚變薄、趾甲增厚變色、皮溫變低等。另外,患者若出現腿部或腳部外傷,較難愈合。

皮疹及腫脹:注射胰島素的患者需要注意注射部位出現的皮疹或腫脹。

細菌感染:多種細菌都可能感染糖尿病患者的皮膚。葡萄球菌類細菌最常見,通常引起毛囊膿腫。其他感染包括麥粒腫、指甲感染等。需要抗生素治療。

真菌感染:女性容易出現念珠菌性陰道炎。此外,口角炎、腳癬、甲癬、股癬都很常見。需要抗真菌治療。

瘙癢:原因較多,包括真菌感染、皮膚干燥、皮膚血液循環障礙等。若瘙癢由血液循環障礙引起,小腿及足部較易出現感染。

糖尿病硬皮症:較少見,主要影響2型糖尿病患者,主要症狀為頸部及上背部皮膚硬化。主要的治療方法是控制血糖,使用護膚霜。

白癜風:易發生在1型糖尿病患者。治療方法為局部激素治療。

糖尿病性大疱症:較罕見,通常發生在重度糖尿病且伴隨糖尿病神經病變的患者。將血糖水平控制在正常范圍能有效預防。

上述中針對糖尿病皮膚病的常見的症狀介紹了幾點,通過以上的這些希望能幫助大家了解認識糖尿病皮膚病,也希望糖尿病患者對這些能引起警惕,若是發現上述中的這些常見症狀,應該早些到糖尿病治療醫院進行對症治療,避免疾病嚴重給自己造成諸多的困擾。

熱門圖文
曬太陽可預防糖尿病?

西澳大利亞珀斯特拉松兒童研究所、英國愛丁堡大學和南安普頓大學的研究者發現,適度接觸陽光照射

“黑脖子”是糖尿病的早期征兆?

隨著夏季到臨,天氣越來越熱,劉大爺不經意間發現自己的脖子總是洗不干淨,尤其是最近脖子總是比

糖尿病病因- 糖尿病類型- 飲食療法- 生活起居- 飲食護理- 糖尿病問答
Copyright © 胰島糖尿病網 All Rights Reserved